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预习:风险识别

来源:233网校 2019-06-26 09:52: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新版教材也将在在3月底进行出版发行。在教材出版之前,大家也可以进行知识点预习,避免荒废时间!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一年过全科方案!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备考刷题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预习:风险识别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二、工程项目风险管理程序

一、风险识别

识别引起风险的主要因素,识别风险的性质,识别风险可能引起的后果。

(一)风险识别方法

1.专家调查法

主要包括头脑风暴法、德尔菲法和访谈法。

2.财务报表法

财务报表有助于确定一个特定企业或特定的项目可能遭受哪些损失以及在何种情况下遭受这些损失。将这些报表与财务预测、预算结合起来,可以发现企业或项目未来的风险。

3.初始风险清单法

技术风险因素包括设计、施工和其他因素;非技术风险因素包括自然与环境、政治法律、经济、组织协调、合同、人员和材料设备等。

4.流程图法

运用流程图分析,项目管理人员可以明确地发现项目所面临的风险。但流程图分析仅着重于流程本身,而无法显示发生问题的损失值或损失发生的概率。

5.风险调查法

(二)风险识别的成果

风险识别的最主要成果是风险清单。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