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10:40:21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1-1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1.从投资者角度,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费用。

A.建筑安装工程

B.有形资产投资

C.静态投资

D.固定资产投资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1,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2.建设工程计价是一个逐步组合的过程,正确的造价组合过程是()

A.单位工程造价、分部分项工程造价、单项工程造价

B.单位工程造价、单项工程造价、分部分项工程造价

C.分部分项工程造价、单位工程造价、单项工程造价

D.分部分项工程造价、单项工程造价、单位工程造价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分部分项工程造价一单位工程造价一单项工程造价一建设项目总造价

3.全面造价管理是指有效地利用专业知识与技术,对( ) 进行筹划和控制。

A.资源、成本、盈利和风险

B.工期、质量、成本和风险

C.质量、安全、成本和盈利

D.工期成本、质量成本、安全成本和环境成本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4,全面造价管理是指有效地利用专业知识与技术,对资源、成本、盈利和风险进行筹划和控制。

4.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关键阶段是在()阶段;

A.施工阶段

B.施工和竣工阶段;

C.招标和施工阶段

D.前期决策和设计阶段;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6,工程造价控制的关键在于前期决策和设计阶段。

5.根据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乙级造价咨询企业中取得一級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应不少于( )人

A.3

B.6

C.10

D.12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11, 乙级造价咨询企业中取得一級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应不少于3人。

6.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在工程造价成果文件中加盖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执业印章,除了工程企业名称外还应包含的内容是( )。

A.资质等级颁证机关

B.专业类别证书编号

C.专业类别颁证机关

D.资质等级证书编号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2019 版P14, 2020修正版P13,工程造价成果文件应当由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加盖企业名称、资质证书及证书编号的执业印章,并由执行咨询业务的注册造价工程师签字、加盖个人执业印章。

7.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内开工。

A.1个月

B.6个月

C.3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3, 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

8.某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招标人拟定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发售招标文件,根据《招标投标法》,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最早可设定在2020年()

A.11月11日

B.11月16日

C.11月21日

D.12月1日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35,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最短不得少于20日。

9.某工程中标合同金额为6500万元,根据招投标法实施条例、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不能超过多少( ) 万元。

A.130

B.650

C.975

D.130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42,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6500×10%-650万元。

10.根据政府采购法,对于实行集中采购的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应由()公布。

A.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B.国务院相关主管部门

C.省级政府采购部门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P43,集中采购的范團有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集中采购目录确定。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