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6.2设计阶段造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2:09:09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六章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第二节设计阶段造价管理

1、[单选题]采用分组计算审查法审查施工图预算的特点是()。

A.可加快审查进度,但审查精度较差

B.审查质星高,但审查时间较长

C.应用范围广,但审查工作量大

D.审查效果好,但应用范围有局限性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组计算审查法是指将相邻且有一定内在联系的项目编为一组,审查某个分量,并利用不同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判断其他几个分项工程量的准确性。其优点是可加快工程量审查的速度;缺点是审查的精度较差。

2、[单选题]限额设计需要在投资额度不变的情况下,实现()的目标。

A.设计方案和施工组织最优化

B.总体布局和施工方案最优化

C.建设规模和投资效益最大化

D.使用功能和建设规模最大化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限额设计需要在投资额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使用功能和建设规模的最大化。

3、[单选题]应用价值工程评价设计方案的首要步骤是进行().

A.功能分析

B.功能评价

C.成本分析

D.价值分析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忻:在工程设计阶段,应用价值工程法对设计方案进行评价的步骤如下:1))功能分析;2)功能评价;3)计算功能评价系数(F);4)计算成本系数(C);5)求出价值系数(V)并对方案进行评价。

4、[单选题]施工图预算审查方法中,审查速度快但审查精度较差的是()

A.标佳硕算审查法

B.对比审查法

C.分组计算审查法

D.全面审查法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施工图预算审查的方法。分组计算审查法。是指将相邻且有一定内在联系的项目编为一组,审查某个分量,并利用不同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判断其他几个分项工程量的准确性。其优点是可加快工程量审查的速度,缺点是审查的精度较差。

5、[单选题]采用全寿命期费用法进行设计方案评价时,宜选用的费用指标是()。

A.正常生产年份总成本费用

B.项目累计净现金流量

C.年度等值费用

D.运营期费用现值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全寿命期费用法的内容。应用全寿命期费用评价法计算费用时,不用净现值法,而用年度等值法,以年度费用最小者为最优方案。

6、[单选题]应用价值工程法对设计方案运行评价时包括下列工作内容:①功能评价:②功能分析:③计算价值系数。仅就此三项工作而言。正确的顺序是()

A.①→②-③

B.②→①→③

C.③一②→①

D.②→③→①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价值工程的步骤。在工程设计阶段,应用价值工程法对设计方案进行评价的步骤如下:

1)功能分析;2)功能评价;3)计算功能评价系数;4)计算成本系数;5)求出价值系数。

7、[单选题]审查建设工程设计概算的编制范围时,应审查的内容是()

A.各项费用是否符合现行市场价格

B.是否存在擅自提高费用标准的情况

C.是否符合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要求

D.是否存在多列或遗漏的取费项目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设计概算的审查。审查分为对编制依据、编制深度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的审查。其中编制深度审查中编制范围审查包括:设计概算编制范围和内容是否与批准的工程项目范围相一致;各项费用应列的项目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标准;是否存在多列或遗漏的取费项目等。

8、[单选题]造价控制目标分解的合理步骤()。

A.投资限额—各专业设计限额一各专业设计人员目标

B.投资限额—各专业设计人员目标一各专业设计限额

C.各专业设计限额一各专业设计人员目标—设计概算

D.各专业设计人员目标一各专业设计限额一设计概算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解工程造价目标是实行限额设计的一个有效途径和主要方法。首先,将上一阶段确定的投资额分解到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利暖通等设计部门的各个专业。其次,将投资限额再分解到各个单项工程、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及分项工程。在目标分解过程中,要对设计方案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最后,将各细化的目标明确到相应设计人员,制订明确的限额设计方案。通过层层目标分解和限额设计,实现对投资限额的有效控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