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3.6工程项目合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2:09:09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

第六节工程项目合同管理

1、[单选题]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下列合同文件的内容不一致时,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应以()为准。

A.投标函

B.中标通知书

C.专用合同条款

D.通用合同条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组成合同的各项文件应互相解释、互为说明。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解释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如下:

(1)合同协议书

(2)中标通知书

(3)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

(4)专用合同条款

(5)通用合同条款

(5)技术标准和要求

(7)图纸

(8)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9)其他合同文件

2、[单选题]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施工合同文件包括下列内容:①已标价工程量清单;②技术标准和要求;③中标通知书,仅就上述三项内容而言,合同文件的优先解释顺序是()。

A.①→②→③

B.③→①→②

C.②→①→③

D.③→②→①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除专有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解释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如下:合同协议书、中标通知书、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专用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技术标准和要求、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其他合同文件。

3、[单选题]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2012年版),合同文件包括下列内容:①发包人要求,②中标通知书,③承包人建议,仅就上述三项内容而言,合同文件优先解释顺序为()。

A.①②③

B.②①③

C.③①②

D.③②①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成合同的各项文件应互相解释、互为说明。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解释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如下:(1)合同协议书;(2)中标通知书(3)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4)专用合同条款;(5)通用合同条款;(5)技术标准和要求;(7)图纸;(8)已标价工程量清单;(9)其他合同文件。

4、[多选题]根据九部委联合发布的《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和《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关于当事人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A.迟延交付违约金的总额不得超过合同价格的5%

B.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不能免除交方继续交付合同材料的义务

C.采购合同订立时的卖方营业地为标的物交付地

D.卖方在交货时应将产品合格证随同产品交方据以验收

E.迟延付款违约金的总额不得超过合同价留的10%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迟延交付违约金的最高限额为合同价格的10%。

选项B正确,卖方未能按时交付合同材料的,应向买方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卖方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不能免除其继续交付合同材料的义务。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

选项C错误,交付地点应在合同指定地点。合同双方当事人应当约定交付标的物的地点,如果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事后没有达成补充协议,也无法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则适用下列规定:标的物需要运输的,卖方应当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以运交给买方;标的物不需要运输的,买卖双方在订立合同时知道标的物在某一地点的,卖方应当在该地点交付标的物;不知道标的物在某-地点的,应当在卖方合同订立时的营业地交付标的物。

选项D正确,卖方在交货时,应将产品合格证随同产品交买方据以验收。买方在收到标的物时,应在约定的检验期内检验,没有约定检验期间的,应当及时检验。

选项E正确,迟延付款违约金的总额不得超过合同价格的10%。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