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2.1建筑法及相关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2:06:54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

第一节 建筑法及相关条例

1、[单选题]根据《建筑法》.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

A. 1

B. 2

C. 3

D. 6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设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2、[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设备安装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A. 1

B. 2

C. 3

D. 5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气管道、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

3、[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工程中,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的是()。

A. 爆破工程

B. 起重吊装工程

C. 脚手架工程

D. 大模板工程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中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4、[单选题]根据《建筑法》.获取施工许可证后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建设单位应当申请延期,延期的规定是()。

A. 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2个月

B. 以三次为限,每次不超过2个月

C. 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

D. 以三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

5、[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供热与供冷系统的最低保修期限是()个采暖期、供冷期。

B. 2

C. 3

D. 4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 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管道、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6、[单选题]根据《建筑法》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起() 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

A. 1

B. 2

C. 3

D. 6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建的建筑1 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设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 之日起计算。

A. 工程交付使用

B. 竣工审计通过

C. 工程价款结清

D. 竣工验收合格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8、[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给排水管道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年

A. 1

B. 2

D. 5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工程最低保修期限的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管道、给排水管道、 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9、[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日内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A. 7

B. 10

C. 15

D. 30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规划、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报建设行政主管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万人期待的造价模考大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启,全真模拟真实考场,提前与全国考生PK排名,还可赢取高频考点班视频、京东购物卡等丰厚奖品。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口,可提前预约,不错过模考时间!

点击预约一级造价工程师模考大赛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