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1.4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2:06:54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第四节 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

1、[单选题]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已取得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满() 年的企业,方可申请甲级资质。

A. 3

B. 4

C. 5

D. 6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已取得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满3年,可申请甲级资质。

2、[单选题]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对于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造价工程师注册的人员,在()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造价工程师注册。

A. 4

B. 3

C. 2

D. 1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造价工程师注册的,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注册,并给予警告,申请人在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造价工程师注册。

3、[单选题]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可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的情形是()。

A. 跨地区承接业务不备案的

B. 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的

C. 设立分支机构末备案的

D. 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资质的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资质证书,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证书;超越资质等级业务范围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同时接受招标,人和投标人或两个以上投标人对同一工程项目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以给予回扣、恶意压低收费等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转包承接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可被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4、[单选题]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办理而未及时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的,由资质许可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可处以()以下的罚款。

A. 5000元

B. 1万元

C. 2万元

D. 3万元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不及时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的,由资质许可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可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5、[单选题]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为()年。

A. 2

B. 3

C. 4

D. 5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造价咨询企业的资质期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为3年。资质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应当在资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资质许可机关提出资质延续申请。准予延续的,资质有效期延续3年。

6、[多选题]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当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的情形有()。

A. 企业跨行政区域承接业务

B. 企业名称发生变更

C. 企业新增注册造价工程师

D. 企业技术负责人发生变更

E.企业组织形式发生变更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名称、住所、组织形式、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注册资本等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确立之日起30日内,到资质许可机关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

7、[多选题]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属于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范围的工作有()。

A. 项目经济评价报告编制

B. 工程竣工决算报告编制

C. 项目设计方案比选

D. 工程索赔费用计算

E.项目概预算审批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范围包括:

(1)建设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项目经济评价报告的编制和审核;

(2)建设项目概预算的编制与审核,并配合设计方案比选、优化设计、限额设计等工作进行工程造价分析与控制;

(3)建设项目合同价款的确定(包括招标工程工程量清单和标底、投标报价的编制和审核) ; 合同价款的签订与调整(包括工程变更、工程洽商和索赔费用的计算)与工程款支付,工程结算、竣工结算和决算报告的编制与审核等;

(4)工程造价经济纠纷的鉴定和仲裁的咨询;

(5)提供工程造价信息服务等。

同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可以对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全过程或者若干阶段的管理和服务。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100小时读薄4科教材>>

万人期待的造价模考大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启,全真模拟真实考场,提前与全国考生PK排名,还可赢取高频考点班视频、京东购物卡等丰厚奖品。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口,可提前预约,不错过模考时间!

点击预约一级造价工程师模考大赛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