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6.5竣工阶段造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10:33:59 字号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竣工阶段造价管理》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造价工程师免费资料领取.bmp

第六章 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第五节 竣工阶段造价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合同工期在( )个年度以上的工程,在年终进行工程盘点,办理年度结算。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价款结算及其审查。合同工期在两个年度以上的工程,在年终进行工程盘点,办理年度结算。参见教材P361。

2、单位工程竣工结算由( )编制,( )审查。

A、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政府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结算及其审查。单位工程竣工结算由施工承包单位编制,建设单位审查。参见教材P361。

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下列关于缺陷责任与保修责任,叙述错误的是( )。

A、承包人不能在合理时间内修复缺陷的,发包人可自行修复或委托其他人修复,所需费用和利润由缺陷责任方承担 

B、由于承包人原因造成某项缺陷或损坏使某项工程或工程设备不能按原定目标使用而需要再次检查、检验和修复的,发包人有权要求承包人相应延长缺陷责任期,但缺陷责任期最长不超过3年 

C、承包人应在缺陷责任期内对已交付使用的工程承担缺陷责任,缺陷责任期内,发包人对已接收使用的工程负责日常维护工作 

D、经查明属于承包人原因造成的,应由承包人承担修复和查验的费用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与返还。由于承包人原因造成某项缺陷或损坏使某项工程或工程设备不能按原定目标使用而需要再次检查、检验和修复的,建设单位有权要求承包人相应延长缺陷责任期,但缺陷责任期最长不超过2年。参见教材P363。

4、根据《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发包人应按合同约定方式预留保证金,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 )。

A、3% 

B、5% 

C、7% 

D、11%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预留与返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建质〔2005〕7 号〕,发包人应按合同约定方式预留保证金,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 。参见教材P363。

5、发包人在接到承包人返还保证金申请后,应于( )天内会同承包人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进行核实。

A、11 

B、14 

C、15 

D、3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预留与返还。缺陷责任期满时,施工承包单位向建设单位申请返还工程质量保证金。发包人在接到承包人返还保证金申请后,应于14天内会同承包人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进行核实。参见教材P364。

二、多项选择题

1、关于工程竣工结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程竣工结算分为单位工程竣工结算和单项工程竣工结算 

B、工程竣工结算均由总承包单位编制 

C、建设单位要审查工程竣工结算的递交程序和资料的完备性 

D、施工承包单位要审查工程竣工结算的项目内容与合同约定内容的一致性 

E、建设单位要审查实际施工工期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程度 

参考答案: 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结算及其审查。选项A错误,工程竣工结算分为单位工程竣工结算、单项工程竣工结算和工程项目竣工总结算。选项B错误,单位工程竣工结算由施工承包单位编制,建设单位审查;实行总承包的工程,由具体承包单位编制单位工程竣工结算,在总承包单位审查的基础上,由建设单位审查。单项工程竣工结算、工程项目竣工总结算由总承包单位编制,建设单位可直接进行审查,也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进行审查。参见教材P361。

更新预告:

截止2020年4月,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已上线新卷12套。5月7日将再次更新3套模拟题,大家可在线免费做题。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包含,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各科[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造价资料下载:

备考2020造价考试,送你一份学习计划时间表(全科)

PDF下载!2020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各章必背句

各科思维导图,带你做好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知识构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