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4.4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14:29:32 字号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造价工程师免费资料领取.bmp

第四章 工程经济

第四节 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

一、单项选择题

1、进行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时,设置费中各项费用的权衡分析的有效措施是( )。

A、采用整体结构,减少安装费 

B、进行节能设计,节省运行所需的动力费用 

C、采用计划预修,减少停机损失 

D、进行维修性设计 

参考答案:A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选项BD,为提高费用效率,选项C,为维持费中各项费用之间的权衡分析。参见教材P224。

2、某机加工产品生产线,已知其系统效率为6000,设置费为1000,维持费为2000,则该产品生产线的费用效率为( )。

A、6.00 

B、3.00 

C、2.00 

D、0.50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费用效率CE=工程系统效率/工程寿命周期成本=6000/(1000+2000)=2。参见教材P221。

3、下列对于费用效率(CE)法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系统效率是投入寿命周期成本后所取得的效果或者说明任务完成到什么程度的指标 

B、寿命周期成本为设置费和维持费的合计额 

C、工程系统效率(SE)与工程寿命周期成本(LCC)的比值 

D、费用估算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费用模型估算法、参数估算法、固定费用法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费用估算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费用模型估算法、参数估算法、类比估算法、费用项目分别估算法。参见教材P223。

4、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中,为了权衡系统效率和寿命周期成本之间关系,则采用的手段是( )。

A、进行充分研发,降低制造费用 

B、购置备用构件,提高可修复性 

C、提高材料周转速度,降低生产成本 

D、聘请操作人员,减少维修费用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选项A,设置费中各项费用之间的权衡分析;选项B,设置费与维修费之间权衡关系;选项D,维持费中各项费用的权衡分析。参见教材P224。

5、下列不能体现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法的局限性的是( )。

A、假定项目方案有确定的寿命周期 

B、在项目早期进行评价的准确性难以保证 

C、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的高成本未必适用于所有项目 

D、进行费用设计,将寿命周期成本作为系统开发的主要因素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法的局限性:(1)假定项目方案有确定的寿命周期;(2)在项目早期进行评价的准确性难以保证;(3)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的高成本未必适用于所有项目。参见教材P225。

6、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评价中,可用来估算费用的方法是( )。

A、构成比率法 

B、因素分析法 

C、挣值分析法 

D、参数估算法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参数估算法,这种方法在研制设计阶段运用该方法将系统分解为各个子系统和组成部分,运用过去的资料制定出物理的、性能的、费用的适当参数逐个分别进行估算,将结果累计起来便可求出总估算额。所用的参数有时间、重量、性能、费用等。参考教材P223。

7、工程寿命周期是指工程产品从( )所经历的全部时间。

A、生产、建造、投入使用 

B、项目建设全过程 

C、研究开发、设计、建造、使用直到报废 

D、研究开发、生产、设计、建造、使用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及其构成。工程寿命周期是指工程产品从研究开发、设计、建造、使用直到报废所经历的全部时间。参见教材P219。

8、下列对工程寿命成本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都是隐性成本 

B、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必须借助于其他方法转化为可直接计量的成本 

C、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比经济成本容易计量 

D、在我国工程建设实践中,往往只偏重于经济成本的管理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及其构成。在工程寿命周期成本中,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都是隐性成本,它们不直接表现为量化成本,而必须借助于其他方法转化为可直接计量的成本,这就使得它们比经济成本更难以计量。参见教材P220。

二、多项选择题

1、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中,常用的寿命周期成本评价方法有( )。

A、动态比率法 

B、费用效率法 

C、固定效率法 

D、连环置换法 

E、权衡分析法 

参考答案:BCE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常用的寿命周期成本评价方法有费用效率法、固定效率法和固定费用法、权衡分析法。参见教材P221。

2、寿命周期成本评价法与传统的投资计算法的不同在于( )。

A、当选择系统时,不考虑设置费,但要将所有的费用放在相应的位置上加以研究 

B、当选择系统时,不仅考虑设置费,还要研究所有的费用 

C、进行费用设计,将寿命周期成本作为系统开发的主要因素 

D、在系统开发的初期考虑寿命周期成本 

E、费用效率CE与传统成本法比较基点不同 

参考答案:BCD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与传统的投资计算法相比,寿命周期成本评价法具有以下显著特点:当选择系统时,不仅考虑设置费,还要研究所有的费用;在系统开发的初期就考虑寿命周期成本;进行费用设计,将寿命周期成本作为系统开发的主要因素;进行设置费和维持费的权衡,系统效率和寿命周期成本之间的权衡,以及开发、设置所需的时间与寿命周期成本之间的权衡。参见教材P225。

3、某企业在对其生产的某种设备进行设置费与维持费之间的权衡分析时,为了提高费用效率可采取的措施包括( )。

A、改善原设计材质,降低维修频度 

B、进行维修性设计 

C、采用整体结构,减少安装费 

D、进行节省劳力的设计,减少操作人员的费用 

E、进行节能设计,节省运行所需的动力费用 

参考答案:ABDE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为了提高费用效率,采用的措施有:(1)改善原设计材质,降低维修频度;(2)支出适当的后勤支援费,改善作业环境,减少维修作业;(3)制订防震、防尘、冷却等对策,提高可靠性;(4)进行维修性设计;(5)置备备用的配套件、部件和整机,设置迂回的工艺路线,提高可维修性;(6)进行节省劳动力的设计,减少操作人员的费用;(7)进行节能设计,节省运行所需的动力费用;(8)进行防止操作和维修失误的设计。参见教材P224。

4、在评价工程寿命周期成本的过程中,常用的费用估算方法不包括( )。

A、头脑风暴法 

B、类比估算法 

C、百分比分析法 

D、参数估算法 

E、费用模型估算法 

参考答案:AC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常用的费用估算方法有费用模型估算法、参数估算法、类比估算法、费用项目分别估算法。参见教材P223。

5、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包括( )。

A、工程寿命周期经济成本 

B、工程寿命周期机会成本 

C、工程寿命周期环境成本 

D、工程寿命周期社会成本 

E、工程寿命周期附加成本 

参考答案:ACD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及其构成。在工程寿命周期成本中,不仅包括经济意义上的成本,还包括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参见教材P219。

更新预告:

截止2020年4月,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已上线新卷12套。5月7日将再次更新3套模拟题,大家可在线免费做题。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包含,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各科[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造价资料下载:

PDF下载!2020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各章必背句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预习卷4科(有解析,可打印)

各科思维导图,带你做好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知识构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