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1.4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4-03 11:44:33 字号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造价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下载233APP,刷造价题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第四节 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制度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新设立分支机构后,经相关部门责令改正,仍未及时备案,可处以的处罚是( )。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处罚 

B、1万元以下的处罚 

C、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处罚 

D、3万元以上的处罚 

2、下列有关工程造价企业分支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应提供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原件备案 

B、分支机构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应由分支机构负责订立工程造价咨询合同 

C、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应当自领取分支机构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持相关资料备案 

D、分支机构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应当以设立该分支机构的工程咨询企业承接工程造价业务,并由分支机构出具造价成果文件 

3、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的应当备案,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在接受备案之日起( )日内,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A、10 

B、15 

C、20 

D、30 

4、下列( )不是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的主要内容。

A、委托人的义务 

B、咨询人的义务 

C、支付 

D、履行地点 

5、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应当自承接业务之日起( )日内到建设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A、15 

B、20 

C、30 

D、60 

6、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办理而未及时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的,由资质许可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可处以( )以下的罚款。

A、5000元 

B、1万元 

C、2万元 

D、3万元 

7、根据我国现行规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需要提出资质延续申请。被准予延续的,其资质有效期可延续( )年。

A、2 

B、3 

C、4 

D、5 

8、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确立之日起( )日内,到资质许可机关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

A、10 

B、15 

C、20 

D、30 

9、根据《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管理办法》,甲级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的资质标准之一是:专职专业人员和取得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专业人员分别不少于( )人。

A、12和4 

B、12和6 

C、20和8 

D、20和10 

10、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出资人中,注册造价工程师人数不应低于出资人总数的( )。

A、50% 

B、60% 

C、70% 

D、80% 

11、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取得乙级资质证书( )后,达到甲级标准的,可以申请晋级。

A、2年 

B、3年 

C、5年 

D、6年 

12、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下列属于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的是( )。

A、企业出资人中注册造价工程师人数不低于出资人总数的80% 

B、企业取得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不少于10人 

C、企业负责人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10年以上 

D、企业近3年工程造价咨询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100万元 

13、根据《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管理办法》的规定,甲级和乙级工程造价咨询单位专职技术负责人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年限分别为( )年以上。

A、15和10 

B、12和8 

C、10和8 

D、8和6 

14、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为( )年。

A、2 

B、3 

C、4 

D、5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对资质许可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作出处罚的情形有( )。

A、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 

B、超越职权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 

C、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作出不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 

D、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决定的 

E、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或其他利益的 

2、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出具的工程造价成果文件应加盖有( )的执业印章。

A、企业名称 

B、资质等级 

C、资质证书编号 

D、营业执照编号 

E、备案编号 

3、下列( )行为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A、在申请资质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 

B、以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 

C、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不及时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 

D、跨省承接业务不备案 

E、超越资质等级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4、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关于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出资人中注册造价工程师人数不低于出资人总人数的60% 

B、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12年以上 

C、企业近3年工程造价咨询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500万元 

D、企业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中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6人 

E、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100万元 

5、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包括( )。

A、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30万元 

B、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不少于12人 

C、企业人均办公建筑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 

D、近3年工程造价咨询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E、技术档案管理制度、质量控制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齐全 

6、下列关于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为3年 

B、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分立后,两个企业都可以是甲级企业 

C、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取得造价咨询资质后,不再符合相应资质条件的,应撤销其资质 

D、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变更名称、住所等应到资质许可机关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 

E、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的,资质许可机关可以撤销其资质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