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1:46:36 字号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五)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五)

1.关于项目资本金概念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资本金是项目建设单位的流动资金

B.项目资本金是项目总投资中的固定资产投资部分

C.项目资本金是项目总投资中由投资者认缴的出资额

D.项目资本金是项目开工时已经到位的资金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造价管理机构的主要职责的是(  )

A.组织制定工程造价管理有关法规

B.修编、解释当地定额、收费标准和计价制度

C.负责全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资质标准及其资质管理工作

D.监督指导全国统一经济定额和本部门经济定额的实施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工程项目实施策划的是(  )

A.工程项目组织策划

B.工程项目融资策划

C.工程项目目标策划

D.工程项目构思策划

4.下列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形式中,容易形成多头领导的是(  )

A.直线职能制和直线制

B.直线制和职能制

C.职能制和矩阵制

D.矩阵制和直线职能制

5.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  )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安全施工措施进行审查。

A.施工许可证

B.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C.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D.投资许可证

参考解析:
1.C【解析】项目资本金是指在项目总投资中由投资者认缴的出资额。对项目来说,项目资本金是非债务性资金,项目法人不承担这部分资金的任何利息和债务。
2.B【解析】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造价管理机构的主要职责有:(1)组织制定工程造价管理有关法规、制度并组织贯彻实施;(2)组织制定全国统一经济定额和制定、修订本部门经济定额;(3)监督指导全国统一经济定额和本部门经济定额的实施;(4)制定和负责全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资质标准及其资质管理工作;(5)制定全国工程造价管理专业人员执业资格准入标准,并监督执行。
3.D【解析】工程项目实施策划旨在将体现建设意图的工程项目构思,变成有实现可能性和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提出带有谋略性和指导性的设想。工程项目实施策划包括工程项目组织策划、工程项目融资策划、工程项目目标策划和工程项目实施过程策划。
4.C【解析】在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形式中,职能制这种机构没有处理好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的关系,形成多头领导,使下级执行者接受多方指令,容易造成职责不清。矩阵制组织机构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受项目经理和职能部门经理的双重领导,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矛盾,产生扯皮现象。
5.A【解析】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安全施工措施进行审查,对没有安全施工措施的,不得颁发施工许可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安全施工措施进行审查时,不得收取费用。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