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13 08:48:48 字号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三)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三)

1.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  )主持编制。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施工项目负责人

C.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

D.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

2公益性项目的投资主要由(  )安排。

A.企业用捐助投资

B.政府用财政资金

C.政府用捐助资金

D.外商用捐助投资

3.某工程建设期2年,建设单位在建设期第1年初和第2年初分别从银行借款700万元和500万元,年利率8%,按年计算,建设单位在运营期前3年每年末等额偿还贷款本息,则每年应偿还(  )万元。

A.252.16

B.487.37

C.526.36

D.760.67

4.下列建设工程项目中,可以不进行招标的是(  )

A.机场、港口等工程建设项目

B.使用世界银行贷款的项目

C.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

D.施工企业的自建自用工程项目

5.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了违约金为5万元,同时,乙方要求甲方支付6万元定金。如果乙方违约,甲方(  )

A.只能要求乙方返还6万元定金

B.只能要求乙方支付5万元违约金

C.只能要求乙方支付5万元违约金并双倍返还定金

D.只能要求乙方支付5万元违约金或双倍返还定金

参考解析:

1.B【解析】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其授权的技术人员负责审批。

2.B【解析】公益性项目是指为社会发展服务、难以产生直接经济回报的工程项目。公益性项目包括:科技、文教、卫生、体育和环保等设施,公、检、法等政权机关以及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办公设施,国防建设等。公益性项目的投资主要由政府用财政资金安排。

3.C【解析】将建设期借款都折算到第2年末的终值F=700×(1+8%)2+500×(1+8%)=1356.48(万元),即运营期第1年年初的现值P为1356.48万元。

4.D【解析】《招标投标法》第三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下列工程建设项目包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必须进行招标:(1)大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项目;(2)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3)使用国际组织或者外国政府贷款、援助资金的项目。

5.D【解析】当事人可以依照《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