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计价(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15:44:44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计价》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下午14:00-16: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年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真题及答案(1-10)

1、固定资产投资包括(  )。

A.建筑费+安装费+预备费

B.建筑费+安装费+建设其他费

C.建安费+建设其他费+预备费

D.工程费用+建设其他费+预备费+建设期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image.png

2、某国内设备制造厂生产某台非标准设备的生产制造成本及包装费用20万元,外购配套件费为3万元,利润率为10%,增值税率为13%,则生产该台设备的利润为(  )万元。

A.2.00

B.2.26

C.2.30

D.2.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润=20*10%=2万元

3、某工程建设期2年,第一年投入2000万元,第二年投入3000万元,建设期利息只计息不付息,利率10%。建设期利息是(  )

A.455

B.460

C.720

D.8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年建设期利息=2000/2×10%=100万元,第二年的建设期利息=(2000+3000/2)×10%=360万元,建设期利息=360=460万元。

4、下列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基本原理描述正确的是(  )

A.∑分部分项工程量×工料单价

B.∑措施项目工程量×措施项目工料单价)

C.其他项目=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

D.单项工程费=分部分项项目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税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工程费=∑(分部分项工程量×相应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

措施项目费=∑各措施项目费;

其他项目费=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

单位工程造价=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

单项工程造价=∑单位工程造价;

建设项目总造价=∑单项工程造价。

5、下列定额反应平均先进水平的是(  )

A.施工定额

B.预算定额

C.概算定额

D.概算指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6、下列计入总价措施项目表的是(  )

A.垂直运输费

B.施工降排水

C.地上地下成品保护

D.大型机械进出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对于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通常用计算基数乘以费率的方法予以计算。

1)安全文明施工费。

2)其余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包括夜间施工增加费,非夜间施工照明费,二次搬运费,冬雨季施工增加费,地上、地下设施、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费,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等。

7、对工人工作时间消耗的分类中属于必需消耗时间而被计入时间定额的是(  )。

A.偶然工作时间

B.工人休息时间

C.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

D.非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必需消耗的时间包括有效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和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

8、干混地面砂浆DSM20贴600mm*600mm石材楼面,灰缝宽2mm,石材损耗率2%,每100平米需(  )块。

A.281.46

B.281.57

C.283.33

D.283.4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石材净用量=100m2 /[(0.6+0.002)*(0.6+0.002)]=275.94块;石材的消耗量=275.94×(1+2%)=281.46块。

9、一台设备原值5万元,使用期内大修3次,每维修期运转400台班,设备残值5%。该设备台班折旧费为(  )

A.29.69

B.31.25

C.39.58

D.41.6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检修周期=检修次数+1=3+1=4

耐用总台班=折旧年限×年工作台班=检修间隔台班×检修周期=400×4=1600;

台班折旧费=50000×(1-5%)/1600=29.69

10、某拟建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1.2亿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33.6亿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8.4亿元,建设单位管理费为3亿元,基本预备费费率为5%,则拟建项目基本预备费为(  )亿元。

A.0.56

B.2.24

C.2.66

D.2.8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11.2+33.6+8.4=53.2亿元;基本预备费=53.2×5%=2.66亿元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