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2022年一造计价导图: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和计算(下)

2022-03-25 17:07:24

字号
摘要: 本节内容繁多,历年所占分值也比较的高(7-9分左右),重点掌握!

【一造计价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思维导图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和计算2.png

真题回顾

【2018】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规定,下列费用项目属于按造价形成划分的是()。

A.人工费

B.企业管理费

C.利润

D.税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按造价形成划分为:分、措、其、规、税,故正确选项为D。

【2018】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下列费用中,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的是()。

A. 脚手架费

B. 临时设施费

C. 二次搬运费

D. 非夜间施工照明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文明施工费包含“环文安临”,故正确选项为B。

【2020】下列计入总价措施项目表的是()。

A. 垂直运输费

B. 施工降排水

C. 地上地下成品保护

D. 大型机械进出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价措施项目包含“脚模垂超大机排水”,可知ABD为单价措施项目。故正确选项为C。

【2020】下列费用中,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中临时设施费的是()。

A. 现场配备的医疗保健器材费

B. 塔吊及外用电梯安全防护措施费

C. 临时文化福利用房费

D. 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施工现场采用彩色、定型钢板,砖、混凝土砌块等围挡的安砌、维修、拆除费用;

(2)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的搭设、维修、拆除,如临时宿舍、临时文化福利用房、临时仓库、加工场、搅拌台、临时简易水塔、水池等费用;

(3)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费用,如临时供水管道、临时供电管线、小型临时设施等;

(4)施工现场规定范围内临时简易道路铺设,临时排水沟、排水设施安砌、维修、拆除费用;

(5)其他临时设施费搭设、维修、拆除费用。

【2020】根据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的构成规定,工程施工中的周转材料费应包含在()中。

A. 材料费

B. 暂定金额

C. 开办费

D. 其他摊销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办费包括的内容因国家和工程的不同而异,大致包括以下内容:

(1)施工用水、用电费。

(2)工地清理费及完工后清理费,建筑物烘干费,临时围墙、安全信号、防护用品的费用以及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工程防护费、污染费、噪声费,其他法定的防护费用。

(3)周转材料费。

(4)临时设施费。

(5)驻工地工程师的现场办公室及所需设备的费用,现场材料试验及所需设备的费用。

(6)其他,包括工人现场福利费及安全费、职工交通费、日常气候报表费、现场道路及进出场道路修筑及维护费、恶劣天气下的工程保护措施费、现场保卫设施费等。

【2019】根据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施工工人的招雇解雇费用一般计入()。

A. 直接工程费

B. 现场管理费

C. 公司管理费

D. 开办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工人的招雇解雇费用属于直接工程费中的人工费。

【2018】按照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惯例,关于其直接工程费中的人工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工人按技术等级划分为技工、普工和壮工

B. 平均工资应按各类工人工资的算术平均值计算

C. 包括工资、加班费、津贴、招雇解雇费

D. 包括工资、加班费和代理人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国外一般工程施工的工人按技术要求划分为高级技工、熟练工、半熟练工和壮工;选项B错误,当工程价格采用平均工资计算时,要按各类工人总数的比例进行加权计算;选项D错误,人工费应该包括工资、加班费、津贴、招雇解雇费用等,代理人费用属于管理费的范畴。

扫码进微信群.jpg

针对零基础,理论及实战经验均匮乏的考生,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已来袭!3大阶段稳步锁分,专为通关考试而设计,完善且科学的授课体系,为您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保驾护航!系统学习,行业资深讲师导航、上岸快人一步!点击免费试学>>>

3大阶段

班级

内容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

教材精讲班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专题班

针对性强化重难点内容

强化阶段

习题班

解析经典习题、掌握答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串讲章节得分要点

案例专项班

以题带点突破难点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内部试题

真题解析班

深度掌握高频出题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