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工程合同价款支付与结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9-29 08:34:26 字号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第五章第二节 工程合同价款支付与结算

考点1:预付款及期中支付

[单选题]承包人可根据确定的工程计量结果向发包人提出支付工程进度款申请,发包人应在14天内支付最高限额为()的工程价款作为工程进度款。

A.70%

B.80%

C.90%

D.100%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付款及期中支付。进度款的支付比例按照合同约定,按期中结算价款总额计算,不低于60%不高于90%。

考点2:竣工结算

[单选题]对于办理有质量争议工程的竣工结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已竣工未验收但实际投入使用工程的质量争议按工程保修合同执行,竣工结算按保修合同办理

B.已竣工未投入使用工程的质量争议按工程保修合同执行,竣工结算按合同约定办理

C.停工、停建工程的质量争议可在执行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处理决定后办理竣工结算

D.已竣工未验收并且未实际投入使用,其无质量争议部分的工程,竣工结算按合同变更办理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结算。发包人对工程质量有异议,拒绝办理工程竣工结算的,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已经竣工验收或已竣工未验收但实际投入使用的工程,其质量争议按该工程保修合同执行,竣工结算按合同约定办理;(2)已竣工未验收且未实际投入使用的工程以及停工、停建工程的质量争议,双方应就有争议的部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鉴定机构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决方案,或按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处理决定执行后办理竣工结算,无争议部分的竣工结算按合同约定办理。

考点3:质量保证金的处理

[单选题]缺陷责任期的起算日期必须以()为准。

A.《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的保修日期

B.通过竣(交)工验收之日起

C.工程的实际竣工日期

D.承发包双方在工程质量保修书中约定的日期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缺陷责任期的概念和期限。缺陷责任期从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老师带你只学重点,30小时学懂一科,班主任1v1督学,定制学习计划,大咖级老师授课,考点、考题把握精准,听练问结合,加速锁分!

233网校老师带你只学重点、练好题,全程伴学过关!>>

临考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