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8-18 14:34:53 字号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第一章第四节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考点1:建设单位管理费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建设单位管理费。

A.工作人员薪酬

B.业务招待费

C.劳动保护费

D.工程监理费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ABC选项,建设单位管理费包括工作人员薪酬及相关费用、办公费、办公场地租用费、差旅交通费、劳动保护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固定资产使用费、招募生产工人费、技术图书资料费(含软件)、业务招待费、竣工验收费和其他管理性质开支。

D选项,技术服务费包括可行性研究费、专项评价费、勘察设计费、监理费、研究试验费、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监造费、招标费、设计评审费、技术经济标准使用费、工程造价咨询费及其他咨询费。

考点2: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单选题]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的内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施工现场临时供水管道的费用计入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B.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C.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可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

D.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计入场地准备费

B

参考解析:A选项,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此项费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C选项,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D选项,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计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

考点3:技术服务费

[单选题]下列费用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技术服务费的是(

A.可行性研究费

B.联合试运转费

C.拆迁补偿费用

D.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

A

A选项,技术服务费包括可行性研究费、专项评价费、勘察设计费、监理费、研究试验费、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监造费、招标费、设计评审费、技术经济标准使用费、工程造价咨询费及其他咨询费。

BD选项,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包括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等。C选项,土地使用费和补偿费:1.征地补偿费;2拆迁补偿费用; 3.土地出让金。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题库.jp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