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练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2-11 08:45:35 字号

如果你不肯付出一时的努力去博取成功,那么你可能就要用一生的耐心去忍受失败。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练习题及答案(二)已经更新,建议考生们放下手机,专心投入学习之中,别让时间匆匆流逝,而自己却一无所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练习题(二)

1.关于国产标准设备原价的描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可向设备销售人员询价得到国产标准设备原价

B.可通过查询相关交易市场价格得到国产标准设备原价

C.可通过成本估算的方法计算得到国产标准设备原价

D.设备抵岸价即国产标准设备原价

2.某建设项目工程费用为2 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800万元,已知基本预备费费率为10%,项目建设前期年限为1年,建设期3年,各年投资计划额为:第一年20%,第二年50%,第三年30%。若年均价格上涨率为5%,则该项目建设期间价差预备费为(    )万元。

A.323.40

B.334.30

C.418.61

D.505.01

3.关于建筑安装企业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

B.增值税=税前造价×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C.各费用项目都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D.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

4.建设工程定额中分项最细、定额子目最多的工程定额是(    )

A.概算指标

B.概算定额

C.预算定额

D.施工定额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管理费中的办公费的是(    )

A.办公用的文具费用

B.现场临时宿舍取暖费用

C.上下班交通补贴费用

D.办公软件费用

参考解析:
1.B【解析】国产标准设备是指按照主管部门颁布的标准图纸和技术要求,由国内设备生产厂批量生产的,符合国家质量检测标准的设备。国产标准设备一般有完善的设备交易市场,因此,可通过查询相关交易市场价格或向设备生产厂家询价得到国产标准设备原价。
2.C【解析】建设项目静态投资=(2 000+800)×(1+10%)=3 080(万元);第一年价差预备费为PF1=3 080×20%×[(1+5%)(1+5%)0.5-1]=46.77(万元);第二年价差预备费为PF2=3 080 ×50%×[(1+5%)(1+5%)0.5(1+5%)-1]=199.78(万元);第三年价差预备费为PF3=3 080×30%×[(1+5%)(1+5%)0.5(1+5%)2-1]=172.06(万元)。建设期的价差预备费为PF=46.77+199.78+172.06=418.61(万元)。
3.A【解析】当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0%。计算公式为:增值税=税前造价×10%。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4.D【解析】为了适应组织生产和管理的需要,施工定额的项目划分很细,是工程定额中分项最细、定额子目最多的一种定额。也是工程定额中的基础性定额。
5.C【解析】企业管理费中的办公费是指企业管理办公用的文具、纸张、账簿、印刷、邮电、书报、办公软件、现场监控、会议、水电、烧水和集体取暖降温(包括现场临时宿舍取暖降温)等费用。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