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2021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新旧教材对比,知识点体系未动分毫

2021-07-19 14:25:00

字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新版教材正式面世。新教材根据最新政策和考情变化,紧扣考试大纲对内容进行了修订,总体内容变动虽然比较多,但都是针对局部内容的小修小改,知识点的体系与框架未动分毫。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前面的学习是不是白费了。

下面233网校小编带大家看看到底有哪些变化?

 购买正版官方教材】【 0元领价值199元好课

2021年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教材变动详解

一、变化情况:

1.目录结构:无变化。

2.页码变化:新教材466页,旧教材462页。增加4页

3.教材总体变化:214页有变化点,其中21处增加;51处删除。

4.教材修改举例

(1)原教材表1.1.3专用结构钢的前缀符号变成1.1.5;

(2)酸性耐火材料,新增一句话“耐火度高达1580~1770摄氏度时”;

(3)(二) 电力电缆改为“(二) 电缆”

新增第一段“对于一般工业....信号的传输等”;

(4)酚醛树脂。

第二段:第四行“缺点是脆性大,开孔率高”原文在最后一句,调换位置;

(5)第二章第一节 切割和焊接新增(五) 水刀切割;

(6)新增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为新增内容。

二、具体变动内容(教材变化word文件可下载后查看):

新版教材吸收了最新颁布的有关工程造价管理的法规、规章、政策,力求体现行业最新发展水平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特点。

......

内容较多,请在下方下载完整版

点此下载>>2021一造新旧教材变动全部内容

三、新教材变化对备考有什么影响?

1、新教材表述方式重组地方,可以不作重点关注。

2、教材中新增的内容往往会成为当年考试的热点,在试卷中出现考题的几率非常大。因此考生应该重视教材中新增的内容,备考时重点关注新增知识点。

3、除重视新增内容的同时,不能忽视历年常考内容。历年常考点是备考中必须掌握的知识,一定是出题的方向。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历年各章分值占比

4、安装计量考题主要围绕各知识模块下的知识点,针对性能、特点、用途进行比选与判断。出题的形式基本上是教材中直接摘抄出的原句。

2021一造考试倒计时仅剩4个月,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小编提醒: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通知将于7月发布。如果您怕造价报名入口开通时,未准备好报名资料而影响报名,可先进行造价报考系统模拟,提前熟悉流程,报考不慌不忙,点击体验造价报名系统>>

各省报名时间 |  预约报名短信提醒 | 报名照片处理 】 

2021年一级造价师报名体验.png

一级造价师报名或备考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