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一建新教材变化15-25%,2021年一级造价师教材会不会也“大变”

2021-05-11 18:42:35

字号

盼望已久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终于在5月10日上市。一建考生在激动之余,遇到一件始料未及的事,就是一建教材内容有15~25%的改动!其中《法规》首当改动超20%,其余实务科目变动均超过15%。

一建教材变动与造价有什么关系?

从今年二建、一建教材《法规》变动情况,我们可以大概预测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变化范围

1、由于《民法典》的出台,《担保法》、《物权法》、《民法总则》退出历史舞台,其内容都体现在了《民法典》当中。所以《造价管理》第二章第四节合同法内容肯定会有大的调整。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已于2020年12月2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25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影响教材第三章第六节部分内容。

3、《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GB 50352-2019已更改,所以也会变动。

而其他科目,预计变化不会很大:

计价:第一章微调,安全文明施工费内容除了原来的四条,增加一条: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理由:二建已修改条文)

案例:除了综合单价可能变为全费用单价,其他不变,也可能增加近两年考过的真题。(案例变动性基本确定不会很大)

土建计量:最后一章,计算规则有变,其他预测变动不会太大。

安装计量:不变,放心学。

水利专业和交通:进行修订完善。(交通专业2020版也是修订,不影响整体备考)

具体变动内容需以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新教材为准,会不会也给大家一个“大变”,也只能等6月新教材发布了!点击下图预约新教材解读直播,我们将及时发送短信提醒大家教材上市时间,也将及时发布新旧教材变化情况。

注意:不同专业,一级造价工程师出版社不一样。

中国计划出版社发行两本基础科目教材和两本专业科目教材,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

其余专业教材由中国城市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其中交通运输专业教材分为公路和水运两个小专业。

现在距离我们预计的2021年一级造价师教材出版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小编想要啰嗦下:

想要顺利通过考试,就不要等到教材出来再学习!如果等新教材上市再备考,就只剩下3个月的备考时间,除去中间上班或其他事情耽误的时间,是远远不能满足备考需求的。

大家先用旧版的教材复习备考,等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教材出版,在继续复习新改版的教材考点,增加基础知识。【 一造《通关宝典》书籍,免费包邮送

【0元领好课】一级造价零基础入门班,郭炜/李恺/陈江潮等讲师主讲

现长按二维码可免费领取,速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