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内容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14:48:05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插入模块

0元领取讲师精品课程,任选科目,先领先学>>

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目考试内容

《建设工程计价》主要检验应考人员对于工程造价构成以及基本计价依据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这些知识系统地进行建设工程计价的能力,包括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在内的造价预测,以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为核心的合同价款管理,竣工决算的编制等能力。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主要检验应考人员对工程造价管理基本制度和内容,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工程项目投融资的掌握情况,以及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能力。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主要检验应试人员对工程地质、工程构造、工程材料、施工技术等专业技术的掌握情况,以及应用专业技术知识和工程量计算规则对建设工程进行计量的能力。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主要检验应考人员综合运用《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等科目的知识分析和解决建设工程造价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方式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

1.考生应考时,须携带黑色字迹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凭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身份信息须与报名时填报一致,其他电子设备及复习资料等规定以外物品必须按要求集中存放在指定位置,严禁带入座位。

3.《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它科目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4.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一级造价工程师好考吗?

一级造价工程师难考吗?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堪比一建,甚至比一建难度还要大!想要通过考试需要付出足够多的时间进行备考。一级造价工程4个科目考试特点如下:

(1)造价管理

造价管理科目考察范围广泛,知识点零散,知识点之间关联度较低,整体来说难度不大。

(2)工程计价

工程计价科目计算题较多,各章节内容关联性较强,学习时思路一定要清晰,最好是配合思维导图进行学习,难度中等,重在理解,注重计算题。

(3)技术与计量

技术与计量科目也是难度较大的一科,涉及到大量的计算公式,而且考察的方式也非常灵活。

(4)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是4个科目中最难的一科,也是很多考生最头疼的科目,综合性非常强,计算量大,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与前面三个科目都有关联,需要在掌握了前三门科目的基础上,再用相关知识点进行灵活运用。

一级造价师考试除了管理科目相对简单之外,其他3个科目都难度较大。考试不仅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很强的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能力,是比较偏向理科类的考试。

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指定好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踏踏实实进行备考,一定可以顺利通关的!

233网校造价至尊班专为各位考生提供个人定制学习计划,有效备考不走弯路!除此之外,报考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小班管理,全程领学、领练、领答、领考,考前测评,专业答疑,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试听课程>>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