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2-17 08:56:48 字号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备考造价,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二)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二)

1、耐温范围广(-70-110℃),能够任意弯曲安装简便,无味、无毒。适用于建筑冷热水管道、供暖管道、雨水管道、燃气管道的是()。

A.氯化聚氯乙烯管

B.聚乙烯管

C.交联聚乙烯管

D.聚丁烯管

【答案】C

2、对用于法兰连接时的聚四氟乙烯垫片描述正确的是()。

A.耐多种酸、碱、盐的腐蚀

B.粘结金属法兰面

C.耐熔融碱金属腐蚀

D.可用于压力较高的场合

【答案】A

【解析】聚四氟乙烯垫片的耐腐蚀性、耐热性、耐寒性和耐油性优于现有其他塑料垫片。不易老化、不燃烧、吸水性近乎为零。用于接触面可以做到平整光滑,对金属法兰不粘结。除受熔融碱金属以及含氟元素气体侵蚀外,它能耐多种酸、碱、盐、油脂类溶液介质的腐蚀。其使用温度一般小于200℃,但不能用于压力较高的场合。

3、具有多道密封和一定的自紧功能,不粘结法兰密封面,能在高温、低压、高真空、冲击振动等循环交变的各种苛刻条件下保持其优良的密封性能的垫片是()。

A.柔性石墨垫片

B.金属缠绕式垫片

C.齿形金属垫片

D.金属环形垫片

【答案】B

【解析】垫片按材质可分为非金属垫片、半金属垫片和金属垫片三大类。金属缠绕式垫片属于半金属垫片。

柔性石墨垫片。柔性石墨是一种新颖的密封材料,良好的回弹性、柔软性、耐温性,在化工企业中得到迅速的推广和应用。

金属缠绕式垫片。压缩、回弹性能好;具有多道密封和一定的自紧功能;对于法兰压紧面的表面缺陷不太敏感,不粘结法兰密封面,容易对中,拆卸便捷;能在高温、低压、高真空、冲击振动等循环交变的各种苛刻条件下,保持其优良的密封性能。在石油化工工艺管道上被广泛采用。

齿形金属垫片利用同心圆的齿形密纹与法兰密封面相接触,构成多道密封环,因此密封性能较好,使用周期长。常用于凹凸式密封而法兰的连接。缺点是在每次更换垫片时,都要对两法兰密封面进行加工,因而费时费力。垫片使用后容易在法兰密封面上留下压痕,故一般用于较少拆卸的部位。

金属环形垫片是用金属材料加工成截面为八角形或椭圆形的实体金属垫片,具有径向自紧密封作用。金属环形垫片主要应用于环连接面型法兰连接,金属环形垫片是靠与法兰梯槽的内外侧面(主要是外侧面)接触,并通过压紧而形成密封的。

4、以下属于借助于介质本身的流量、压力或温度参数发生变化而自行动作的阀门是()。

A.节流阀

B.闸阀

C.截止阀

D.疏水器

【答案】D

【解析】驱动阀门是用手操纵或其他动力操纵的阀门,如截止阀、节流阀(针型阀)、闸阀、旋塞阀。自动阀门是借助于介质本身的流量、压力或温度参数发生变化而自行动作的阀门。如止回阀、安全阀、浮球阀、减压阀、跑风阀和疏水器。

5、可获得高强度、较髙的弹性极限和韧性,主要用于重要结构零件的热姓理是()。

A.去应力退火

B.正火

C.淬火

D.高温回火

【答案】D

【解析】去应力退火目的是为了去除残余应力。

正火目的是消除应力、细化组织、改善切削加工性能及淬火前的预热处理,也是某些结构件的最终热处理。经正火处理的工件其强度、硬度、韧性较退火为高,而且生产周期短,能量耗费少,故在可能情况下,应优先考虑正火处理。

淬火是为了提高钢件的硬度、强度和耐磨性,多用于各种工具、轴承、零件等。低温回火。主要用于各种高碳钢的切削工具、模具、滚动轴承等的回火处理。

中温回火。使工件得到好的弹性、韧性及相应的硬度,一般适用于中等硬度的零件、弹簧等。

高温回火。即调质处理,可获得较高的力学性能,如高强度、弹性极限和较高的韧性。主要用于重要结构零件。钢经调质处理后不仅强度较高,而且塑性、韧性更显著超过正火处理的情况。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