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造价案例分析怎么学?抓住这几点很关键!

来源:233网校 2021-09-03 15:04:46 字号

造价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这一科目应该是最大的拦路虎,这一科考试都是主观题且包含大量计算,造价专业人士对此都很头痛,非专业人士更是欲哭无泪。

但案例再难,想要拿证,也是必须要攻克。那么问题来了,造价案例分析这么难,怎么去学?

案例科目分为六道题(土建和安装为一张试卷,土木建筑工程:5题;安装工程:6题(1-4为必做,5-6为选做)),每一道题都有自己的特点,且涉及的知识点也各有不同,我们需要把每道题涉及的知识点熟练掌握,然后思路清晰、准确的、迅速的做出答案。试卷最后一题最难,且涉及的分值占比也是非常之高的(40分)。【试卷满分120,72分及格】

题型一:方案评价

方案评价一题是考试的时候应该得满分的题目,并且新版教材本章也并未发生大的变化,所以学员要好好把握。

首先要学好价值工程、决策树、寿命周期成本分析等基础知识点,然后要熟练掌握有关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

题型二: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营改增”以后影响最大的就是这个题型了,不少学员对于基本财务指标的计算存在很多疑问。所以对于本题型,考生一定要重点理解、学习教材上的案例题,要透彻理解“增值税”对本题型的影响。

题型三:施工招投标

该题是最容易得分但是又不易得满分的题目,学员无需死记硬背相关文字性知识点,头脑当中有个大概印象,考试的时候注意措辞就可以。但要重点练习下投标决策、评标的有关计算题。

题型四:价款结算

预付款、合同价通常学员都可以准确算出,但是进度款、结算款往往由于丢项、错项算不准确。

所以,学员要熟练掌握建筑安装工程费的构成以及两种组成形式间的关系,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审题,谨慎做题,不然很容易一步错步步错。

题型五:索赔与网络计划

该题是考生非常容易混淆、不易学透的一个题型,想要得高分,考生要掌握各种情形下工期索赔、费用索赔的计算,还要注意“现场管理费”的计取。除此之外,横道图处理索赔事件是教材新增题型,考生还需重点理解、学习。

题型六:计量与计价

对于考生来说,本题最大的难点在于考生不会识图、算量不准确,导致后续计算也相应出错。所以,备考这种类型的题型,学员要利用历年真题、题库等资料多练习看图纸,多动手进行工程量计算。 

考场做题:在考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第一、五、六是必须拿满分的题目,如果你足够准确,足够速度,这三道必拿满分的题目已经80分了,其他三道题目都只拿一半分也能高分通过。所以案例复习的重点是6-1-5-4-2-3,由难到易、由重到次逐—攻破。

备考学习:案例分析主要还是要不断的做题来锻炼,需要做题可以进入233网校APP题库找到历年真题在线进行练习。同时今天造价君整理集合了【章节训练题PDF版】,大家可以下载打印出来,每天坚持做一道题目,控制好答题速度,不能只是看看题目,一定要动手做

点击下图>>2021一造《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精题实战

案例是所有科目里面最难通过的科目,却是题目最稳定的一个科目,所以只要你掌握其中的特点和技巧,思路清晰的、准确的、迅速的攻下每道题目,高分通过自然不在话下。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和案例一本通》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好货推荐>>备考资料免费下载一造题库试题】【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