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中药综》精选试题:月经后期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09:50:59 字号
插入模块

1、月经周期延后,经量少,色淡红,质清稀,或小腹绵绵作痛,或头晕眼花,心悸少寐,皮肤不润,面色苍白或萎黄,舌质淡红,昔薄白,脉细弱,应辨证为

A.肾虚

B.血虚

C.气滞

D.痰湿

E.肝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月经后期证型血虚证。月经周期延后,经量少,色淡红,质清稀,或小腹绵绵作痛,或头晕眼花,心悸少寐,皮肤不润,面色苍白或萎黄,舌质淡红,苔薄白,脉细弱,证属血虚。

2、经期错后,量少色淡,经质清稀,腰膝酸软,苔薄白,脉沉细无力,宜选用的中成药

A. 调经活血片

B. 益母丸

C. 调经丸

D. 春血安胶囊

E. 复方益母草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据症状诊断为月经后期,属肾虚证,宜选用春血安胶囊、天紫红女金胶囊治疗。调经活血片、益母丸、调经丸治疗月经后期之气滞证;复方益母草膏治疗月经后期之血虚证。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