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6月15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91-100题)

[90-92]

A.妇科十味片

B.妇炎平胶囊

C.白带丸

D.千金止带丸

E.女金丸

90.某女,39岁。患带下病。症见带下量多、色黄、有味。内服宜选用的成药是( )

91.某女,35岁。患月经不调。症见行经后期、经水量少、有血块、小腹疼痛、血央排出后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内服宜选用的成药是( )

92.某女,45岁。患月经不调、带下病。症见月经先后不定期、量多、色淡无带下量多、色白清稀、神疲乏力、腰膝酸软。内服宜选用的成药是( )

参考答案:CAD

[93-95]

A.瓜蒌

B.枇杷叶

C.芥子

D.桑白皮

E.白果

93.某男,70岁。咳嗽气喘多年,兼见尿频尿多。证属肺气不敛,宜选用的药是( )。

94.某男,53岁。有冠心病史,经常感到胸闷作痛,痰多而黄。证属痰热胸痹,宜选用的药是( )

95.某男,50岁。近来咳嗽不止,痰稠不易咳出。证属邪热伤肺,宜选用的药是( )

参考答案:EAB

[96-98]

A.桑寄生

B.萆薢

C.防己

D.千年健

E.秦艽

96.某男,45岁。既患湿热黄疸,又患风湿痹痛,舌红苔黄。宜选用的药是( )

97.某男,35岁。患风湿热痹:两足浮肿疼痛尿少。宜选用的药是( )

98.某女,30岁。既往有慢性关节炎史,妊娠6个月,不慎受凉,两膝关节酸痛而僵,久坐加重活动或温暖减轻。宜选用的药是( )

参考答案:ECA

[99-100]

A.舒筋活血片

B.痛风定胶囊

C.小活络丸

D.活血止痛散

E.木瓜丸

99.某男,42岁。数月前因跌扑损伤导致筋骨疼痛,伴肢体拘挛,腰背酸痛,宜选用的成药是( )

100.某女,52岁。患痹证多年,症见肢体关节疼痛,入夜尤甚;关节屈伸不利。麻木拘挛。宜选用的成急药是( )

参考答案:AC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