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6月15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61-70题)

[61-62]

A.丹参

B.五灵脂

C.红花

D.乳香

E.水蛭

61.某女,35岁,平素痛经。近日又被蜈蚣咬伤,宜选用的药是( )

62.某女,26岁,平素痛经,半年来又患风湿痹痛,拘挛麻木,宜选用的药是( )

答案:

参考答案:BD

[63-64]

A.白及

B.棕榈炭

C.小蓟

D.地榆

E.艾叶

63.某男,30岁,原患痔疮,近期过食辛辣复发,大便下血鲜红,肛门灼热,舌红。证属血热妄行,宜选用的药是( )

64.某男,20岁,近日小便频数涩痛,色红,证属湿热下注,灼伤血络,宜选用的药是( )

参考答案:DD

[65-66]

A.桔梗

B.葶苈子

C.紫苑

D.紫苏子

E.款冬花

65.某女,3岁,素患咳喘,近日加重,不得平卧,兼水肿、小便不利,证属痰壅肺实,宜选用的药是( )

66.某男,21岁、咳嗽10余日,痰多,咽痛音哑,证属肺气不宜、痰浊阻肺,宜选用的药是( )

参考答案:BA

[67-68]

A.天王补心丸

B.人参归脾丸

C.柏子养心片

D.枣仁安神液

E.朱砂安神丸

67.某女,38岁,近白心神烦乱,失眠多梦,心悸不宁,舌尖红,脉细数,证属心火亢盛、阴血不足。宜选用的成药是( )

68.某男,30岁,半年来,心悸健忘,失眠多梦,大便干燥。证属心阴不足,宜选用的成药是( )

参考答案:EA

[69-70]

A.南沙参

B.鳖甲

C.北沙参

D.百合

E.麦冬

69.某女,72岁,患消渴10余年,近日又见肠燥便秘、心烦失眠,直选用的药是( )

70.某女,70岁,平素倦怠乏力、舌干口渴,入秋以来又见劳嗽咯血,宜选用的药是( )

答案:

参考答案:EA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