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中药二》精选试题:散寒止咳剂

来源:233网校 2022-07-29 11:40:34 字号
插入模块

1、主治风寒感冒咳嗽、气逆的中成药是

A. 养阴清肺膏

B. 蜜炼川贝枇杷膏

C. 苏子降气丸

D. 杏苏止咳糖浆

E. 橘红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题考查常用止咳平喘剂的主治。风寒感冒咳嗽、气逆为杏苏止咳糖浆的主治。

2、治风寒咳嗽、痰多气逆宜选用

A. 蜜炼川贝枇杷膏

B. 蛇胆川贝散

C. 杏苏止咳糖浆

D. 二母宁嗽丸

E. 强力枇杷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用中成药的主治。蜜炼川贝枇杷膏主治肺燥咳嗽,痰黄而黏。蛇胆川贝散主治肺热咳嗽,痰多。二母宁嗽丸主治燥热蕴肺所致的咳嗽,痰黄而黏。强力枇杷露主治痰热伤肺所致的咳嗽经久不愈,痰少而黄。杏苏止咳糖浆主治风寒感冒咳嗽,气逆。故选C。

3、功能为宣肺散寒、止咳祛痰的中成药是

A. 清肺抑火丸

B. 橘红丸

C. 急支糖浆

D. 川贝止咳露

E. 杏苏止咳颗粒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杏苏止咳颗粒的功能。杏苏止咳颗粒的功能为宣肺散寒,止咳祛痰。故正确答案为E。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