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护理专业不能考执业药师证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01 15:54:13 字号

从目前执业药师的报考条件来看,护理专业仍然可以报考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只要满足工作年限的要求,还可以可以报名的,具体报名要求如下。

执业药师黄金考点】【】【】【组队打卡做题

插入模块

护理专业报考执业药师要求

护理专业为相关专业,参加执业药师考试需要依照自己的学历对应报考条件:

本科学历,专业为护理学,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的考生可以报名执业药师。

大专学历,护理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5年的考生可以报名执业药师。

工作年限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因为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当然你可能需要开个证明,证明你18岁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工作岗位要求

报考条件中“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限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领域和执业范围内的工作,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

医师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护士的护理工作,医药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化妆品销售工作,不等同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规定的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取得临床医学、中医学类、护理学类专业学历、学位的,如果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且满足从事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要求,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如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等执业医师活动或从事护理工作,则不符合“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工作”的报考要求。

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包括:药店工作人员,医药销售代表,医疗器械销售,医药生产工作人员,医院药店人员等,最常见的就是药店工作了,如果当地省份不需要审核大家的社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家药店开工作证明。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