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8月25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71-80题)

70-71

A、静脉注射

B、直肠给药

C、皮内注射

D、皮肤给药

E、口服给药

70、用于导泻时硫酸镁的给药途径是( )。

71、用于治疗急、重患者的最佳给药途径是( )。

答案:E、A

参考答案:EA

72-73

A、甲苯磺丁脲

B、华法林

C、去甲肾上腺素

D、阿司匹林

E、异丙肾上腺素

72、可减少利多卡因肝脏中分布量、减少其代谢、增加其血中浓度的药物是( )。

73、可竞争血浆蛋白结合部位、增加甲氨蝶呤肝脏毒性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CD

74-76

A、胎盘屏障

B、血浆蛋白结合率

C、血脑屏障

D、肠肝循环

E、淋巴循环

74、减慢药物体内排泄、延长药物半衰期,会让药物在血药浓度-时间曲线上产生双峰现象的因素是( )。

75、影响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转运,可使药物避免肝脏首过效应而影响药物分布的因素是( )。

76、决定药物游离型和结合型浓度的比例,既可影响药物体内分布也能影响药物代谢和排泄的因素是( )。

参考答案:DEB

77-78

A、描述性研究

B、队列研究

C、病例交叉研究

D、随机对照研究

E、病例对照研究

77、对比患有某疾病的患者组与未患此病的对题组,对某种药物的暴露进行回顾性研究,找出两组对该药物的差异,这种研究方法属于( )。

78、对比暴露或不暴露于某药品的两组患者,采用前瞻性或回顾性研究方法观察或验证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或疗效,这种研究方法属于( )。

参考答案:EB

79-81

A、别嘌醇

B、苯溴马隆

C、非布索坦

D、秋水仙碱

E、丙磺舒

79、通过抑制黄嘌吟氧化酶而抑制尿酸的生成、在肝脏中可代谢为有活性的别黄嘌吟的药物是( )。

80、从百合科植物丽江山慈菇的球茎中得到的一种生物碱、能抑制细胞有丝分裂、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可以控制尿酸盐对关节造成的炎症。可在痛风急症时用的药物是( )。

81、抑制尿酸盐在近曲小管的主动重吸收,增加尿酸的排泄而降低血中尿酸盐的浓度,与水杨酸盐和阿司匹林同用时,可抑制本品的排尿酸作用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ADE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