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难度适中,灵活性更强

来源:药学知识一历年真题 2016年10月25日 字号
摘要:在今年的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中,灵活性更强,这就要求考生对知识点的把握上更加透彻,但整体难度适中,相信积极备考的考生做起题目会得心应手、应对自如。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结束(2016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在今年的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中,灵活性更强,这就要求考生对知识点的把握上更加透彻,但整体难度适中,相信积极备考的考生做起题目会得心应手、应对自如。

  首先我们先看看今年考试卷结构,今年西药一的试卷结构为40道A型题、60道B型题、10道C型题、10道X型题。在今年的试卷中,X型题只有10道,而B型题有60道,这样的试卷结构就大大的降低了考试难度。

  其次,我们来看看今年考试的几个考点:

  每年考试必考考点——药动学参数

   今年考试B型题中87题问同一药物相同剂量的试验制剂AUC与参比制剂的AUC的比值称为。这道题考生在考试复习的有关知识点中,生物利用度的计算是曲 线下面积之比,而生物利用度又可分为绝对生物利用度和相对生物利用度:试验制剂与参比制剂的血药浓度-时间曲线下面积之比为相对生物利用度,当参比制剂为 静脉注射剂时则为绝对生物利用度。而88题单位用“体积/时间”表示的药动学参数是。这道题考的是清除率,学员在复习清除率时概念是单位时间内从体内消除 的含药血浆体积,常用Cl表示。而这道题没出现明确的概念叙述,而是用“体积/时间”来考,这就要求学员灵活掌握它的概念,灵活应用。这种出题思路考查了 考生思维性,也更注重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分析能力。

  喹诺酮类药

  喹诺酮类药是需要考生掌握的重要知识点,今年考试中就考查了喹诺酮类药物的基本母核。在考试中这道题涉及到具有喹诺酮类药的基本母核是哪些?其实只要我们掌握了喹诺酮类代表药就是沙星类这道题就不难了,所以选择环丙沙星。

  乳剂的稳定性,这道题就是主要考查的乳剂的稳定性,如分层主要是密度差、絮凝主要是电位降低等。

  在今年的考试中还考了卡马西平和避孕药的联合应用

  这个知识点考生只要掌握的卡马西平是肝药酶诱导剂,能使肝药酶的活性加强,会使本身和与它合用的药物的代谢加快,药效减弱。

  经典例子硫酸镁

  硫酸镁给药途径不同,作用性质也不相同。口服可产生导泻利胆;注射产生抗惊厥降血压;外用消炎祛肿。所以配伍题的85题静脉滴注就是镇静抗惊厥了;86题口服硫酸镁可用于导泻了。

  纵观今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西药一考试,整体难度与去年比较难度差不多,只是今年的题灵活性更强,解题时灵活运用知识点并与实际试题相结合,即能够顺利得分。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