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考情分析

来源:文都 2016年10月15日 字号
摘要:

经过漫长的备考阶段,10月15日上午2016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第一场也已经全部结束,本文及时对这场考试的考卷考情进行全面的分析。2016年执业药师真题考点解析

  经过漫长的备考阶段,今天上午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第一场也已经全部结束,本文及时对这场考试的考卷考情进行全面的分析。

  首先今年的考卷总分是120分每题1分,A型题40分,B型题60分,C、X型题各十分。今年的执业西药师一的考试情况整体而言较为简单。 今年的考试中更偏向药学专业知识一这本教材的后面部分。整个卷面题干较短考察的比较直白,其中考察了不少名词解释相关的内容;从小科目来看,今年药物化学 非常简单,基本都只是列出化学式来进行答题;药剂这一块考查的知识点都非常基础,药物分析则几乎没有涉及;今年的重点无疑是教材后面药物吸收、分布、代 谢、排泄等内容。

  从卷面分值分布也能够看出今年的考试方向正如之前推断的:近几年的执业药师考察趋势越来越倾向于了解掌握主要药品的药 物作用特点临床评价应用等知识,以及药物的药理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和适宜的用法用量。这一点可能在明年以后的考试中也会逐步体现出来,这也要求考生不仅学 习课本的基础知识,还要对药物的药理作用和临床作用重点记忆。

  需要提到的是这次考试涉及的知识点,其中有不少考题的考点都是有重点提醒 大家记忆的例题。所以进行之后几门考试的复习时,可以适当结合老师划得重点和例题进行复习,在最后的时间充分利用高效复习。此外这次考试相信有的考生会更 加熟悉,例如网友提到今年考察了呋塞米等几类利尿药的效价效能对比图,虽然有些题目考察的时候在选项上进行了变通,但万变不离其实考题表达的还是一样的意 思,考生不必太过担心,按照平时复习节奏回答即可。

  有关其它科目的考情分析还会为大家陆续更新,请大家及时关注。顺祝各位考生取得自己理想的好成绩!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