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61-70)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12月6日 字号

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61-7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苯海索

B.金刚烷胺

C.卡比多巴

D.恩他卡朋

E.司来吉兰

60.部分阻断神经中枢(纹状体)胆碱受体,抑制乙酰胆碱兴奋作用的抗帕金森病药物是

61.选择性、可逆性地抑制儿茶酚-O-甲基转移酶,阻止3-O-甲基多巴形成的抗帕金森病药物是

62.选择性抑制脑内单胺氧化酶,且抑制突触前膜对多巴胺再摄取的抗帕金森病药物是

参考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抗帕金森病药分类。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甲氨蝶呤

B.曲妥珠单抗教师

C.长春新碱

D.环磷酰胺

E.巯嘌呤

63.与别嘌醇存在药物相互作用,合用时需减量的药物是

64.急性白血病患者接受化疗期间出现了手指、足趾麻木、腱反射迟钝等不良反应,最有可能导致上述症状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E,C
【233网校解析】63.别嘌醇与硫唑嘌呤或巯嘌呤同用时,后者的用量一般要减少1/4~13。64.长春新碱典型的不良反应有骨髓抑制、消化道反应、神经毒性(四肢麻木、腱反射消失)和血栓性静脉炎。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克林霉素

B.磺胺甲恶唑

C.左氧氟沙星

D.头孢呋辛

E.米诺环素

65.可引起心脏Q-T间期延长的药物是

66.服药期间须大量饮水,防止发生结晶尿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C,B
【233网校解析】65.喹诺酮类抗菌药物不良反应有肌肉痛、跟腱炎症和跟腱断裂;血糖紊乱;中枢和精神系统不良反应; 心脏毒性(Q-T间期延长和尖端扭转性室性心律失常等)66.磺胺甲恶唑服用药期间须大量饮水,防止发生结晶尿。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昔多福韦

B.喷昔洛韦

C.伐昔洛韦

D.泛昔洛韦

E.伐更昔洛韦

67.口服后在肝脏水解为阿昔洛韦而发挥抗疱疹病毒作用的药物是

68.口服后在肠道和肝脏水解成为更昔洛韦而发挥抗疱疹病毒作用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C,E
【233网校解析】67.伐昔洛韦为阿昔洛韦的L-缬氨酸酯,属于前药,在肝脏水解为阿昔洛韦,生物利用度比阿昔洛韦高3~4.5倍。68.伐更昔洛韦为更昔洛韦的前药,口服生物利用度是更昔洛韦的10倍。

根据选项,回答题  

A.低精蛋白锌胰岛素

B.预混胰岛素类似物(预混门冬胰岛素30)

C.甘精胰岛素

D.预混胰岛素(30R)

E.赖脯胰岛素

69.皮下注射后约10-15分钟内起效,主要用于控制餐后血糖的胰岛素或胰岛素类似物是

70.含有30%短效胰岛素的药物是

71.属于长效胰岛素类似物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E,D,C

【233网校解析】胰岛素及胰岛素类似物分类。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交流群,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