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8月26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11-20题)

11.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患者,在院治疗时给予“注射用甲泼尼龙40mgqd”静脉滴注,出院前调整为等效剂量的口服药物序贯治疗,适宜的方案是( )

A.泼尼松片50mg qd

B.泼尼松片20mg qd

C.泼尼松片30mg qd

D.地塞米松片10mg qd

E.地塞米松片5mg qd

参考答案:A

12.患者,女,12岁,3天前开始发热,伴有咳嗽咳痰。体温39.2°C,WBC15.1X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比77%,诊断为社区获得性肺炎。该患儿不宜使用的药物是( )

A.头孢克洛

B.头孢呋辛

C.左氧氟沙星

D.阿莫西林

E.阿奇霉素

参考答案:C

13.关于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外用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过敏等作用

B.治疗全身性或严重过敏疾病时,不宜合用口服抗过敏药

C.外用糖皮质激素可增加感染风险

D.外用糖皮质激素不应长期、大面积应用

E.儿童可以使用外用糖皮质激素

参考答案:B

14.患者,女,55岁,2型糖尿病史5年:心律失常病史2年,长期使用胺碘酮治疗。关于胺碘酮的不良反应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致肺毒性,早期一般表现为咳嗽,但病情发展时可岀现发热和呼吸困难,表现为急性肺炎

B.可致甲状腺功能减退,较为常见,发病隐匿

C.可掩盖低血糖症状(如心悸、手抖),但低血糖的其他症状(如出汗)仍然存在

D.可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同时会加重心房颤动或出现快速室性心律失常

E.可致光过敏反应,日光暴露部位皮肤呈蓝灰色,应避免日晒或使用防晒用品

参考答案:C

15.有些化疗药物存在心脏毒性,在每个化疗周期前应该进行心电图或超声心动检査,排除心脏病变。下列化疗药物中,具有典型心脏毒性的是( )

A.吉西他滨

B.卡铂

C.表柔比星

D.奥沙利铂

E.环磷酰胺

参考答案:C

16.患者,男,34岁,晨起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考虑为胃肠道平滑肌痉挛,适宜该患者使用的治疗药物是( )

A.溴吡斯的明

B.山茛菪碱

C.多潘立酮

D.酚妥拉明

E.莫沙必利

参考答案:B

17.服用阿司匹林可增加患者消化道黏膜损伤和胃溃疡的风险,为降低此风险,应采取的措施是( )

A.不推荐65岁以上老年患者使用阿司匹林进行冠心病二级预防

B.阿司匹林不应与其他抗血小板药物合用

C.使用阿司匹林前宜先根治幽门门螺杆菌感染

D.应长期合用质子泵抑制剂

E.尽量避免使用阿司匹林,换用氯吡格雷

参考答案:C

18长期大量应用双嘧达莫治疗缺血性心脏病时,可能导致患者缺血加重甚至病情恶化,可能的原因是( )

A.冠状动脉窃血

B.双嘧达莫抵抗

C.抗血小板药物继发失效

D.治疗反应变异

E.血小板高反应性

参考答案:A

19.竞争性抑制胃肠道的α葡萄糖苷酶活性减慢肠道内多糖、寡糖或双糖的降解从而延缓单糖的吸收;可降低餐后血糖的药物是( )

A.二甲双胍

B.吡格列酮

C.伏格列波糖

D.格列吡嗪

E.利拉鲁肽

参考答案:C

20、关于蒙脱石散的作用特点及临床使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不被胃肠道吸收,对中枢神经及心血管系统无不良影响

B.直接服用或调成糊状、丸状服用

C.对伴有感染的腹泻患者,应联合应用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

D.腹泻患者宜在两餐之间服用

E.食管炎患者宜餐后服用

参考答案:B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