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1-10题)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8月26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1-10题)

一、最佳选择题

1.关于青光眼治疗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治疗闭角型青光眼的主要方法是使用降眼压药物

B.推荐长期口服β受体阻断剂用于降眼压

C.长期使用卡替洛尔滴眼液可引起近视化倾向

D.不能联合作用机制不同的降眼压药物治疗青光眼

E.拉坦前列素可用于治疗儿童先天性青光眼

参考答案:C

2.关于 NSAIDS类药物所致不良反应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NSAIDs类药物所致的胃肠道不良反应中,以萎缩性胃炎最为常见

B.非选择性 NSAIDS类药物可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出血等风险

C.选择性COX-2抑制剂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出血的风险高于非选择性 NSAIDS类药物

D.非选择性 NSAIDS类药物导致的心血管风险高于选择性COX-2抑制剂

E.选择性COX-2抑制剂不易发生胃肠道及心血管方面的不良反应

参考答案:B

3.吸收后代谢成活性产物而发挥抗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的前体药物是( )

A.金刚烷胺

B.金刚乙胺

C.扎那米韦

D.奥司他韦

E.阿昔洛韦

参考答案:D

4.某患儿因高烧就医,诊断为重症流感,医生对患儿进行治疗的同时,建议与患儿有密切接触的家属预防服用奥司他韦。关于奥司他韦预防用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于密切接触流感患儿的2天以内预防服用,每日一次,每次:75mg

B.应于密切接触流感患儿的2天以内预防服用,每日一次,每次150mg

C.应于密切接触流感患儿的2天以内预防服用,每日两次,每次;75mg

D.应于密切接触流感患儿的3天以内预防服用,每日两次,每次150mg

E.应于密切接触流感患儿的3天以内预防服用,每日三次,每次50mg

参考答案:A

5.用于抗肠虫的药物是( )

A.青蒿素

B.氯喹

C.伯氨喹

D.乙胺嘧啶

E.阿苯达唑

参考答案:E

6.为预防大剂量环磷酰胺引起的膀胱毒性,在充分水化,利尿的同时,还应给予的药物是( )

A.美司钠

B.二甲双胍

C.氯化钾

D.螺内酯

E.碳酸氢钠

参考答案:A

7.患者,男,67岁,既往有癲痫病史。因感染性脑膜炎入院治疗,在脑脊液标本的病原学结果回报之前,可经验性选用的抗菌药物是( )

A.米诺环素

B.亚胺培南西司他丁

C.头孢曲松

D.卡泊芬净

E.阿米卡星

参考答案:C

8.患者,男,15岁,因咳嗽、咳痰,发热3天入院,确诊为社区获得性肺炎,给予静滴青霉素钠10分钟后出现头昏,面色苍白,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症状,对该患者首选的抢救药物是( )

A.多巴胺

B.去甲肾上腺素

C:地塞米松

D.肾上腺素

E.氢化可的松

参考答案:D

9.β-内酰胺酶抑制剂的抑酶活性由强到弱的顺序是( )

A.他唑巴坦>克拉维酸>舒巴坦

B.舒巴坦>克拉维酸>他唑巴坦

C.他唑巴坦>舒巴坦>克拉维酸

D.舒巴坦>他唑巴坦>克拉维酸

E.克拉维酸>舒巴坦>他唑巴坦

参考答案:A

参考答案:A

10.患者,女,36岁,近期经常上腹灼烧痛、反酸,疼痛多出现在上午10点及下午4点,有时夜间痛醒,进食后缓解,X线钡餐诊断为十二指肠溃疡,该患者宜使用的治疗药物是( )

A.颠茄

B.多潘立酮

C.奥美拉唑

D.甲氧氯普胺

E.莫沙必利

参考答案:C

参考答案:C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