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学专业知识二》每日一题(11.4)

来源: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8年11月4日 字号
摘要:2019年执业药师已经开始备考,233网校提供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学专业知识二》每日一题,提供给大家备考预热。>>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

下列关于阿片类药物叙述正确的是

A.与阿托品合用可加重便秘

B.与硫酸镁合用可增加呼吸抑制的风险

C.与吗氯贝胺合用无严重不良反应

D.可减弱甲氧氯普胺效应

E.不适用于广谱抗生素诱发的伪膜性肠炎所致的腹泻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阿片类药物的药物相互作用。(1)阿片类镇痛药与抗胆碱药尤其是阿托品合用,不仅加重便秘,还可增加麻痹性肠梗阻和尿潴留危险。(2)广谱抗生素头孢菌素、青霉素或林可霉素、克林霉素等诱发的伪膜性肠炎,出现严重的水泻时,不宜应用阿片类镇痛药,易引起毒物自肠腔排出缓慢,痊愈延迟。(3)硫酸镁与阿片类镇痛药合用可增强中枢抑制,增加呼吸抑制和低血压风险。(4)阿片类镇痛药可引起胃肠道蠕动减缓,括约肌痉挛,使甲氧氯普胺效应减低。(5)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与阿片类镇痛药尤其是吗啡、哌替啶合用可发生严重的、甚至致死的不良反应,包括躁狂、多汗、僵直、呼吸抑制、昏迷、惊厥和高热。故答案为ABDE。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名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