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根据《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下列关于中成药命名的说法,错误的是()

来源:试题答案 2020年11月13日 字号

根据《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下列关于中成药命名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中成药通用名称应科学、明确、简短,不易产生歧义和误导,避免使用生涩用语

B.需要更名的中成药在其新的通用名称批准后,给予2年过渡期,过渡期内采用老名称后括注新名称的方式

C.中成药通用名称一般不应采用人名、地名、企业名称或濒危受保护动、植物名称命名

D.中成药命名可借鉴古方命名充分结合美学观念的优点,使中成药的名称既科学规范,又体现一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赖保护原则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受法律保护,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或者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变更或者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由此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给予补偿。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