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某男,55岁。恶寒发热,无汗,头身痛,伴有形寒肢冷,面白声微;舌淡苔白,脉浮无力。宜采用的治法是( )

来源:试题答案 2020年11月16日 字号

某男,55岁。恶寒发热,无汗,头身痛,伴有形寒肢冷,面白声微;舌淡苔白,脉浮无力。宜采用的治法是( )

A.助阳解表

B.益气解表教育

C.养血解表

D.滋阴解表

E.散寒解夫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益气解表法:适用于气虚外感表证,症见恶寒发热,无汗,头痛鼻塞,倦怠无力,气短懒 言,舌淡苔白,脉浮无力。 (2)养血解表法:适用于血虚外感表证,症见头痛身热,微寒无汗,面色不华,唇甲色淡,心悸头 晕,舌淡苔白,脉细等。 (3)滋阴解表法:适用于阴虚外感表证,症见恶寒发热,头痛,干咳少痰,手足心热,心烦,口渴, 咽干,舌红,脉细数。 (4)助阳解表法:适用于阳虚外感表证,症见恶寒发热,无汗,头身痛等表证外,兼见形寒肢冷,面 白声微,舌淡苔白,脉浮无力。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