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点:精神药品的管理

来源:法规学习笔记 2018年4月29日 字号
摘要:本文整理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中有关精神药品管理考点速记,要备考的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2018年新课抢先学,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听课体验>>

2018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的复习需要使用新版教材,并做好笔记。下面分享“精神药品管理-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精华考点”,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如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沟通,当天的问题要当天解决。

精神药品管理 

精神药品是指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之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产生依赖性的药品。其管理要点有: 

1.精神药品只准在本院使用,医生应当根据医疗需要合理使用,严禁滥用。 

2.精神药品处方限量 除特殊需要外,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每次不超过3日常用量;第二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每次不超过7日常用量。处方应当留存2年备查。 

3.医疗单位应当建立精神药品收支账目,按季度盘点,做到账物相符。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当地药品监督管理主管部门,药品监督管理主管部门应当及时查处。


点击查看: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必备最新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获取:更多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内容。下载233网校app>>手机离线做题体验,实时推送报考!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