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试题每日一练(7.28)

来源: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7月28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试题每日一练(7.28)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免费刷

为助大家顺利考试拿证,本文特整理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每日一练给大家练习。

1. 执业药师必须经注册登记后,方可执业,以下不是执业药师注册必须具备的条件

A.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B.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

C.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

D.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承担部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由中国药师协会承担。

2. 执业药师注册申请后,有下列情形应予以注销注册,不包括

A.死亡或被宣告失踪的

B.受到刑事处罚的

C.被吊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

D.无正当理由不在岗执业一个月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执业药师注册具备的条件。执业药师注册必须具备的条件包括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经执业单位同意。

3. 小张户籍在A省,在B省上大学,他本科毕业3年后按照报名条件参加在A省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考试,考试合格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他去A省注册得到了执业药师注册证。工作人员告诉他每年都要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不少于15学分,获得继续教育证明。《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须提供参加继续教育的证明是

A.执业药师应履行的职责 

B.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要求

C.执业药师应遵守的基本准则 

D.执业药师再注册的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的情形。应予以注销注册:①死亡或被宣告失踪的;②受刑事处罚的;③被吊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④受开除行政处分的;⑤因健康或其他原因不能从事执业药师业务的;⑥无正当理由不在岗执业超过半年以上者;⑦注册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