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试题每日一练(6.22)

来源: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6月22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试题每日一练(6.22)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为助大家顺利考试拿证,本文特整理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每日一练给大家练习。

1.关于我国鼓励药品零售连锁的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允许药品零售连锁委托符合药品GSP的企业向企业所属门店配送药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必须设立仓库中转

B.鼓励“互联网+药品流通”模式,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采取“网订店取”“网订店送”方式销售药品

C.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连锁药店的合作,鼓励连锁药店在社区健康服务、老年患者康复、慢性病人健康管理等方面做出尝试

D.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乡镇、村镇设店的积极性,支持进入农村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允许药品零售连锁委托符合药品GSP的企业向企业所属门店配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不再设立仓库。选项A错在将“零售连锁企业可不再设立仓库”改成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必须设立仓库中转”。

2.关于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规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A.药品经营许可证分为正本和副本,有效期为5年

B.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C.禁止伪造、变造、出租、出借、买卖药品经营许可证

D.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载事项发生变更的,由原发证机关在副本上记录变更的内容和时间,并按变更后的内容重新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正本,证书重新编号,重新计算有效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载事项发生变更的,新核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证号、有效期不变。

3.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分为许可事项变更和登记事项变更。下列不属于许可事项变更的是

A.主要负责人

B.质量负责人

C.法定代表人

D.增加仓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许可事项变更是指注册地址、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经营范围、仓库地址(包括增减仓库)的变更。登记事项变更是指企业名称、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等事项的变更。

4.某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收购、兼并其他药品零售企业时,如实际经营地址、经营范围未发生变化的,行政许可程序为

A.不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B.向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C.按照新开办药品经营企业申领药品经营许可证

D.按照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收购、兼并其他药品零售企业时,如实际经营地址、经营范围未发生变化的,可按照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

5.药品经营企业注册地址、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经营范围、仓库地址(包括增减仓库)的变更,行政许可程序为

A.按照许可事项变更办理

B.按照登记事项变更办理

C.按照新开办药品经营企业申领药品经营许可证

D.不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许可事项变更是指注册地址、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经营范围、仓库地址(包括增减仓库)的变更。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真题及答案及下载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