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全国各省执业药师注册方式(网上全程办理或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来源:证书注册 2020年5月14日 字号

执业药师实行注册制度,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申请注册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 

2、遵纪守法,遵守执业药师职业道德,无不良信息记录; 

3、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 

4、经所在单位考核同意。 

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http://link.233.com/12169

执业药师注册方式:可网上全程办理或者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截至7月1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实现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如今,全国任何地方的执业药师,只需要在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执业单位、岗位等注册信息,上传电子材料,无须跑路,即可办理执业注册。查看详情>>历经12年,执业药师注册实现全国、全程网上办理!

地区办理方式地区办理方式
北京
网上全程办理天津网上全程办理
上海网上全程办理江苏网上全程办理
浙江网上申报、窗口受理山东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江西网上全程办理安徽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广东网上全程办理广西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海南网上全程办理辽宁网上全程办理
吉林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黑龙江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内蒙古网上全程办理山西网上全程办理
福建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河南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河北网上全程办理湖南网上全程办理
湖北网上全程办理四川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重庆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云南网上全程办理
贵州网上申报、窗口受理陕西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新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西藏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青海网上申报、窗口受理宁夏网上全程办理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甘肃网上全程办理兵团网上申报、窗口受理

经批准注册者,由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核发国家药监局统一样式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变更执业单位、执业范围等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注册手续。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根据《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执业药师职责如下:

第十七条   执业药师应当遵守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以保障和促进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为基本准则。

第十八条   执业药师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的各项法规及政策。执业药师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规、规章的行为或决定,有责任提出劝告、制止、拒绝执行,并向当地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报告。

第十九条   执业药师在执业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参与制定和实施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制度,参与单位对内部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工作。 

第二十条   执业药师负责处方的审核及调配,提供用药咨询与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治疗药物监测及药品疗效评价等临床药学工作。 

第二十一条   药品零售企业应当在醒目位置公示《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对在岗执业的执业药师挂牌明示。执业药师不在岗时,应当以醒目方式公示,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执业药师执业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佩戴工作牌。 

第二十二条   执业药师应当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国家鼓励执业药师参加实训培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证书领取、证书注册、继续教育学习报名等信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及时给你推送消息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注册流程是什么?执业药师注册平台

全国各地执业药师注册机构及受理地址汇总

2020年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习工作通知汇总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