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实施方案

来源: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3日 字号

根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实施方案》获悉,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自2018年4月1日起将实行网上全程办理,具体通知如下:

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4月1日起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行政许可,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自2018年4月1日起将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实行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后,执业药师只需登录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过全国执业药师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网上全程”方式,填写注册相关信息,上传注册申请表、身份证、资格证书、健康证明等相关申报材料照片,即可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同时还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在完成审批后,北京市局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注册证送达执业药师手中。

为确保北京市执业药师网上全程办理的顺利过渡,此项工作将分阶段实施,暂时保留现场受理送达的注册模式,与“网上全程”模式并行6个月过渡,自2018年10月1日起,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将全部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实施方案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的总体部署,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强执业药师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将实行网上全程办理,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坚持以“为执业药师服务”为主线,创新服务渠道,开启执业药师注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行政许可,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实现执业药师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注册手续,构建更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注册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水平。 

二、工作目标 

分阶段逐步实现执业药师注册从“部分网上办理”到“全部网上办理”工作。过渡阶段,鼓励执业药师首选网上全程办理模式进行注册。经过六个月的过渡期后,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工作全部实现网上全程办理,执业药师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注册手续,实现在线受理、在线查询、在线审批、快递送达,并直接生成电子档案,逐步解决纸质档案的存放问题,优化行政许可,降低行政成本,推进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化建设。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成立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局长任组长,全面组织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由人事处、办公室、科技和标准处(信息管理处)、市局政务服务中心、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 

人事处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指导及注册证等材料流转相关工作。 

办公室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信息公开工作。 

科技和标准处(信息管理处)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外网公示工作。 

市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受理和执业药师注册证快递送达相关工作。 

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负责制定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实施方案,负责与国家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沟通协调网上全程办理注册的业务工作,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审批、制证、快递费结算、档案归档等相关工作,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的业务培训工作。 

各区局、直属分局协助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宣传及培训工作。 

四、工作内容 

网上全程办理模式是执业药师通过全国执业药师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网上全程”方式,填写注册相关信息,上传注册申请表、身份证、资格证书、健康证明等相关申报材料和照片,即可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且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网上材料审查受理、快递送达注册证(变更及注销注册需同时收回旧证)。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进行网上审批、制证及档案归档。 

五、时间安排 

根据北京市实际情况,实行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2月1日至3月31日)前期准备阶段:在现有“窗口受理送达”模式的基础上,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与国家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协作完成“网上全程办理”模式的技术工作及测试工作。 

第二阶段(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并行过渡阶段:开通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模式,并与“窗口受理送达”模式同时并行,鼓励执业药师采用网上全程办理模式进行注册,对执业药师网上全程上传材料等申报流程指导。 

第三阶段(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阶段:执业药师注册全部实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模式,并关闭执业药师“窗口受理送达”模式。 

六、保障措施 

(一)强化协同推进。市局人事处、办公室、科技和标准处(信息管理处)、市局政务服务中心、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等相关部门,应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加强协作,确保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培训指导。相关部门及单位应将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的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培训,加强对企业和执业药师的业务指导,保障此项业务顺利开展。 

(三)做好宣传引导。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实行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的宣传,鼓励执业药师采用网上全程办理模式进行注册,确保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工作平稳过渡。 

官方通知原文:http://link.233.com/11128/yjj/zwgk20/tzgg95/tz7/735303/index.html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注册后,如何进行继续教育?

全国超20个城市执业药师注册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点赞!

执业药师持证上岗,挑战高薪,证书已成为市场刚需,含金量大幅度提升。查看行情分析>>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