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取得执业药师证书后,需要注册吗?需要继续教育吗?

来源:证书注册 2020年1月30日 字号

取得执业药师证书后,需要进行注册吗?

当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只能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要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反之没注册,就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所以说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之后没有进行执业药师注册,证书不会发挥实际的作用,持证人也不能凭未注册的证书进行相应的执业,从事医疗工作。对于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学员来说,无论你的目的是三甲医院上班,还是开药店等工作,都需要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才能实际获得执业的权利。考试,只是获得这个权利的第一步。在注册的过程汇总,对考生还有很多方面的考量,报考有无形势记录,工作经验和工作证明等因素,这些方面都会影响学员注册成功与否,所以说执业药师注册时取得证书之后最重要的一步。

取得执业药师证书后,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分为三种情况。

①第一年拿到执业药师证书,不需要继续教育就可以直接注册。比如2019年10月参加考试,通过后,2020年以执业药师的身份执业就需要注册,注册的时候不需要继续教育证明;

②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可以不参加继续教育,但是几年以后想注册的时候,注册部门会要求出示考取证书后的继续教育证明,虽然目前继续教育的学分可以补,但也需要在相应报名时间段内,为避免后续注册的时候麻烦,建议坚持每年进行继续教育;

③执业药师注册后每年都需要进行继续教育,满五年需要再次注册。

编辑推荐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注册后,如何进行继续教育?

2020年执业药师退费班来袭,30人小班管理,送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全程督学,有效期内考试不过,退费50%!点击来体验>>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