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版药典从什么时间开始执行?12月30日起,附目录

来源:行业新闻 2020年11月23日 字号

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经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自2020年12月30日起实施

正式颁布的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共收载品种5911种,新增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

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药品应当符合国家药品标准。《中国药典》是国家药品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药品研制、生产(进口)、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等相关单位均应遵循的法定技术标准。

《中国药典》主要由凡例、品种正文和通用技术要求构成。自实施之日起,所有生产上市药品应当符合本版《中国药典》相关技术要求。

自实施之日起,凡原收载于历版药典、局(部)颁标准的品种,本版《中国药典》收载的,相应历版药典、局(部)颁标准同时废止;本版《中国药典》未收载的,仍执行相应历版药典、局(部)颁标准,但应符合本版《中国药典》的相关通用技术要求,经上市后评价撤销或注销的品种,相应历版药典、局(部)颁标准废止。

本版《中国药典》品种正文未收载的制剂规格、中药的制法,其质量标准按本版《中国药典》同品种相关要求执行,规格项、制法项分别按原批准证明文件执行。

具体查看>>关于实施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有关事宜的公告

2020年版《中国药典》目录见附件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或者扫码下图进学习交流群

2021年学习交流群(中药)2021年学习交流群(西药)

微信扫码加入中药群微信扫码加入西药群

备考阶段,想要随时手机刷题,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备考神器! 

提供执业药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错题重做,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服务,个性化做题报告,完全能满足备考刷题需求。 

扫码进小程序也能刷题,收藏更佳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