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新型肺炎表现症状,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

来源:行业新闻 2020年2月25日 字号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根据国家卫健委在2020年2月19日,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新型肺炎表现症状及临床表现为:

基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潜伏期1-14天,多为3-7天。

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

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情况看,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者预后较差。儿童病例症状相对较轻。

在此提醒,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比较厉害,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自己感觉发热,浑身乏力,呼吸气促,出现呼吸困难了,一定要及时就医,早诊断,早治疗!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疫情还没有结束,一定要再坚持坚持!

官方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读

www.nhc.gov.cn/yzygj/s7652m/202002/54e1ad5c2aac45c19eb541799bf637e9.shtml

相关推荐: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推广使用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知

【专题】疫情当前!执业药师带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