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人数将暴涨?考试难度再升级?

作者:233网校 2019-05-22 15:02:00 字号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迎来了重大变化:考试周期延长、报考门槛提高……这一系列新政举措都给今年的执业药师考生带来了重大影响。因此,有很多人猜测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人数或将创下历年新高,认为目前政策形势严峻,早日拿下执业药师证书已经变得刻不容缓。为什么呢? 原因可能是这些:2019年执业药师高含金量学习资料>>注册免费领取!

一、中专考生抓住最后机会,积极报考!

根据执业药师最新考试政策,中专考生将仅剩最后两次参加考试机会!自2021年开始中专生将无缘执业药师考试,再也不能报考!因此,大批中专考生或将抓住这最后的机会,积极报考,争取早日拿下执业药师证书!

政策原文:“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34号,以下简称原规定)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二、药学”相关专业“考生报考要求或将提高,应尽快参考!

在执业药师最新报考条件中,提到了今年药学/中药学相关专业考生将在原基础上增加一年工作年限。这意味着,国家对药学相关专业考生要求越来越严格。在往年报名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中,大部分考生的报名专业均为相关专业。

加上,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专业目录将由国家药监局另行确定,这意味着未来报考专业范围肯定会有相关变化。因此,很多考生担心政策再次调整,便会选择在2019年尽快参考!以免后顾之忧!

政策原文:“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相关专业由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另行确定。”

三、考试难度或将提升,早过早舒心!

1、从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全国合格率看:

2018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约68.75万人,合格人数7.99万人,合格率仅14.10%,创7年来新低!这对执业药师考生而言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可能预示着以后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会逐渐加大。

2、从执业药师政策发展方向看:

随着2018年8月份公布的药师法意见稿、执业药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提高执业药师准入门槛呼声高涨,不仅需要更多的执业药师,也需要执业药师越来越专业。对于广大执业药师考生来说,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是政策末班车,改革势在必行,如果不抓住2019年考试时机,可能会迎来更大的挑战。

3、从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看:

2019年4月份,官方发布了一则关于《2020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修订征求意见》的通知。内容提到,为使考试大纲更加科学、合理,实用,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中心向社会征求大纲修订意见。这一通知,预示着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或将会大改!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很可能是沿用2015年考试大纲的最后一年。根据执业药师考试的出题规律,大纲每修订一次,考试的试题难度都会提升一次。加之,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考试周期延长至四年,两年过4科变为四年过4科,考试难度必然加大!并且,近年来执业药师考试更加侧重知识贯通、以用定考,出题的点变幻莫测,对考生来说并不乐观。

换句话说,2019年将是在未来的考试年度内,考题最简单的一年,最好考过及格线的一年。

总结:根据以上分析,不难看出执业药师考试将越来越难,毕竟国家目前非常重视执业药师,执业药师队伍只能更加专业!而2019年或将是各位考生的机会之年,建议大家抓紧2019年的考试机会,争取一次通关。抢占先机,一次取证>>

看完后,你认为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人数会上涨吗?你会选择报考吗?【点此投票,看看有多少人报考

行业热点:

一文看懂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最新政策!

重磅!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将大改!你的机会来了!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