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结果出炉 全国合格人数不到8万人!

作者:233网校 2019-02-11 10:33:00 字号

2019年1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网站发布《2018年度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和考试结果公布》,具体内容如下:

image.png

公告中显示,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2018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为687584人,实际参考人数为566613人,参考率82.41%,合格人数约为7.99万人,合格率为14.10%。(注:此数据为初步校验数据。有部分省市实行考后现场资格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被取消所有科目成绩,因此合格人数会有变动,合格率也会有一定变动)。

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总人数累计已达到103万人

从这一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情况来看,尽管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2000人,但合格人数却减少了一半,仅为7.99万人。合格率也从去年的29.19%降为了14.10%。可谓是创了七年来的新低!此前我们也收到了很多考生的反映,认为2018年药一考试难度大,出题偏。也许考试难度的增大是通过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历年考试结果

其实,执业药师的通过率2010年以来从11%上升至29%,通过率可谓是一直在稳步上升的状态。如果不出意外,也许今年就是突破30%大关。可惜,凡事都有意外,而意外就出现在,今年执业药师的考试难度非常大,大到史无前例、难到惨绝人寰!

233网校汇总了近八年执业药师考试参考率及通过率情况一览,供大家参考。

QQ图片20190211132553.png

执业药师仍有缺口

12月18日,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了2018年11月全国执业药师注册情况,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463670人,环比上月增加5657人。

其中提到,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463670人,环比上月增加5657人。目前,平均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3.3人

注册于社会药房的执业药师414390人,占注册总数的89.4%,环比上月增加5255人。注册于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的执业药师分别为34959、3828、10493人。

而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409家(下辖门店229224家)、零售单体药店224514家。

也就是说,目前最新数据是全国零售药店门店数在45.4万家左右,而现状则是注册于社会药房的执业药师46万人左右。可以看到,如果每家店都划成一类店,按照一类店的执业药师配备标准(至少1名药师)来看,人数才刚刚满足药店需求。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有业内多位连锁负责人表示,旗下90%以上门店符合三类店标准(至少2名药师)。

而从已实行药店分类分级的广东省公布的数据来看,三类药店在零售药店占比至少60%。

那么,这也意味着45.4万家药店中可以预测有一半以上符合三类药店要求,如果按照三类药店人员配备的要求来看,注册执业药师总人数则至少增加30万才勉强满足全国社会药店的需求,可以说执业药师发展进入关键期,就业前景仍不容小觑。>>【前景分析】2019年执业药师的变革和机遇

你会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吗?

看完2018年执业药师的通过率和未来的就业前景后,你会选择报考还是继续观望呢?现如今很多考生都在猜测今年新政会否实施,如果政策落地想必一定会给执业药师考试带来重大影响。所以,来投票看看吧,看看有多少会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究其法律责任!

考后关注:

2018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全国)

执业药师行业前景、行业待遇及通过率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立即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