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6年陕西执业药师报名常见问题

来源:考试报名 2016年7月20日 字号

2016年陕西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信息汇总 2016年药学/中药学锁定90%核心考点,一次通关!

  报名通知:《2016年陕西执业药师报名考务通知报名入口已开通>>>

  1.考生完成报名的完整流程是什么?
  报名分网上注册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环节,其中现场资格审核必须由单位统一递交材料,其他三个阶段由个人完成。

  2.为什么在省外工作的考生不能在陕西报名?
  我省今年资格审核只接受陕西省境内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工作的报考人员。

  3.单位申报材料时需注意什么?
  每个送审单位的经办人员一般不超过2人。送审单位送审前请务必收齐材料,省人事考试中心原则上只受理一次材料报审。送审材料包括单位材料和报考人员材料。

  4.现场审核受理个人送审吗?
  不受理个人送审,只接受单位送审。

  5.老考生(含2014年考生)为什么还要现场审核?
  政策发生变化,根据考务文件规定,老考生(含2014年考生)也要进行现场审核

  6.如何确定本人的专业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请仔细阅读《关于发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31号)。

  7.换取发票需要带什么材料?
  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者需携带代办人和报考人身份证原件。单位换取发票需开具介绍信和报考人员名单汇总表。

  8.报考人员网上注册报名时,如何填报单位名称?
  县以下单位报考人员写明XX市XX县XX(单位);市级单位写明XX市XX(单位);中央或省属单位直接写单位名。单位名称须与药品经营、生产许可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名称保持一致。

  9.现场资格审核地址?
  本次考试唯一审核地点是省人事考试中心,位于西安市建设东路3号。可乘坐22路、221路、401路、716路、801路公交车到祭台村站下车,向西100米路北,一号办公楼一楼考务大厅。中心附近停车位紧张,现场资格审核建议乘坐公共交通。

  10.专业工作年限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的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实习期不计为专业工作年限。

  11.身份证遗失如何资格审核?户籍证明、驾照、护照、居住证等能代替身份证吗?
  现场审核只认可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一律不予认可。

  12.毕业证、职称证书丢失如何审核?
  去原毕业学校、职称管理部门补办毕业证、职称证书后审核。

  13.单位报送材料经办人能否为报考人员?
  可以。

  14.在省人事考试中心可以购买教材、参加辅导班吗?
  考试组织机构不销售教材、辅导资料,不举办辅导班。

  15.报名时,进入界面注册,提示已注册怎么办?
  中国人事考试网只能注册一次,报名时各项考试均用第一次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之前报名职称英语或其他职称资格考试的,需要之前的帐号才可以登录,不能重新申请帐号。如果考生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点击考生登陆页面的找回功能,并按提示操作。

  16.无法找回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
  无法找回用户名和密码的,请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者携带代办人和报考人员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办理找回。

  17.如何查阅有效科目?
  选择陕西省后进入报名信息维护界面,如果有通过的有效科目,会在科目名称后面注明通过的年度。异地考生不用转考,已通过的有效科目,继续可用。

  18.如何修改报名信息?
  报考人员在点击“报名信息确认”前,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如修改信息,请重新打印报名表,否则无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不可修改信息。

  19.网上支付成功,但报名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怎么办?
  先核查银行卡是否成功扣款,若未扣款,请重新缴费。考生如果确认银行已付款,请记录支付单号,可拨打易宝支付的客服电话(4001-500-800),进行查询。若扣款成功,也可联系省人事考试中心进行支付记录核对。

  20. 如何理解执业药师滚动期?
  全科考生在两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免二科考生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即可取得资格证书。全科考生滚动期以连续两年的考试次数计算, 2014年、2015年为一个滚动期;2015年、2016年为一个滚动期,依此类推。

  报考热点>>2016年各省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16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解析 报考常见问题

  2016年执业药师一步持证上岗,全科VIP班90%核心考点解读通关,马上试听!

  加入QQ交流群513572170233网校执业药师交流②群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报考报考!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