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2021年特岗教师都考哪些内容?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10月28日 字号

特岗教师都考些什么,考哪些内容?2021年的特岗教师公告暂未公布,学霸君给大家汇总了2020年部分特岗教师招聘题型,给考生做参考。

短信预约2021特岗教师报名提醒

判断 20×1分=20分

单选 15×2分=30分

多选 10×2分=20分

辨析 4×5分=20分

简答 2×5分=10分

论述 2×10分=20分

案例分析 2×10分=20分

教学设计 1×30分=30分

教学情景分析 1×30分=30分

总共200分 考试时长:三小时

我们很容易看出来,特岗教师的考试题型复杂,主观题居多;

在复习时,大家可多做历年真题,通过对历年试题的作答与梳理,熟悉相关题型与作答方式,而后,再针对知识点进行一一学习。

其次,特岗教师的试卷在知识点的分布上也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考点分为四个大部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及教师职业能力。其中,教育学与教育心理学部分考察较为常规,大家可以根据相关教材进行复习,相关知识点可以参照书籍进行解释与背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教师职业能力部分的考察较为特殊,除了必考的教学设计题目之外,近两年也在这一部分出现主观题目的考察,这就需要大家在理解相关知识的基础上,进行一定量的背诵与记忆。法律法规的部分常出现《教育学》、《教师法》、《义务教育法》等常见法律知识点,除一般性法律常识外,法律相关责任的区分也是一大重点内容,大家可自行进行整理,根据类别来记。

相关推荐:

2021特岗教师招聘备考资料包

预约2021特岗教师报名提醒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