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证怎么考?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09:54:09 字号

教师证是进入教师行业的门槛证书,要拿到教师资格证要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普通话三场考试,考试全部合格后还需要经过认定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从笔试到认定。

插入模块
教师证怎么考?

教师证拿证全流程如下:

教师资格证取证流程

教师证需要什么条件?

1、教资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不同地区对于初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要求不同。有的地区初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要求大专即可,有的地区则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

这些地区初中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门槛为大专学历:

北京、江西、辽宁、广东、青海、福建、广西、吉林、湖南、甘肃、四川、云南、江苏、贵州、天津、黑龙江、西藏、新疆、内蒙古19个地区,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这些地区初中教资报名学历门槛为本科学历:

海南、上海、重庆、安徽、山东、陕西、浙江、河北、湖北、宁夏、河南、山西12个地区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资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教资户籍或居住证要求

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可以跨省份报考,但是需要在户籍地或者能办理居住证的地方报考,在校生可在学习所在地报考。

3、教资普通话要求

一般报考幼儿教师资格的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报考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其他学科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即可。(关于幼儿和语文学科的普通话要求各地区有区别,需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4、教资其他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未到退休年龄,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素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