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25)

来源:233网校 2021-01-25 10:55:21 字号

1.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在加油站不能使用手机,是因为手机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做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家中遇到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话的使用可能产生火花,引起煤气爆炸。故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2.水是家中最好用的灭火剂,家庭常见的火灾都可以用水扑救。以下哪类火灾能用水扑灭?(  )

A.带电设备火灾

B.油类火灾

C.特殊的化学品火灾

D.木材火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是良导体,用来扑灭带电设备火灾时,易引起触电现象。油类火灾用水越扑越大,应使用泡沫灭火器。特殊化学品遇水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其他危险。

3.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  )。

A.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居里夫人发现镭

C.道尔顿的成就

D.林奈的成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伦琴发现了X射线,道尔顿提出了原子论,林奈是现代生物学分类命名的奠基人。B项居里夫人发现镭元素(第七周期第二主族元素)证明了元素周期理论的正确。

4.科学家研制出的一种清洁的超级跑车,它的动力来源是氢气,其产物是(  )。

A.水蒸气

B.一氧化碳

C.二氧化碳

D.氧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氢气做燃料的产物只有水,因此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是一种清洁能源。

5.下列属于有生命的活体内最重要的物质的是(  )。

A.氨基酸和核苷酸

B.脂肪酸和酶的活性

C.蛋白质和核酸

D.遗传密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生命的活体中最重要的物质是蛋白质和核酸.因为从最基本的病毒到最高级的生命体结构中都具有这两种物质。蛋白质是维持生命体活动的最重要的物质,执行大部分的生理功能,而核酸记录了生命体所有的遗传信息。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