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课间操时间,学生们集中下楼经常会造成楼道拥挤。作为班主任,你认为应如何解决?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9 09:06:00 字号

题目出处:1月5日 上午 甘肃省天水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学员分享)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课间操时间,学生们集中下楼经常会造成楼道拥挤。作为班主任,你认为应如何解决?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明确问题,表明态度。

楼道拥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我必须重视起来,采取措施,以保障学生在校的人身安全。

2.解决问题。

首先,召开班会。通过组织“文明有序,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使学生认识到课间操时间楼道的秩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必须从个人做起,共同创建文明有序的环境秩序。

其次,制定制度。通过制定制度的方式,要求我班学生下楼时排成一路纵队,一律靠右有序下行,不允许乱跑、蹦跳,并注意与前排同学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再次,组织督查。我会安排班干部轮流在课间操期间组织大家有序下楼,同时我会做好督查工作,一旦发现拥挤行为,及时疏导,确保下楼秩序是文明、有序、安全的。

最后,向学校提出建议。一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各年级分流下楼;二是完善关于楼道秩序的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各年级各班严格执行;三是利用国旗下演讲,呼吁所有学生从我做起、文明有礼、自觉遵守,共同创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